電影電影新聞

朴贊郁經典作品「復仇三部曲」5月11日起台灣輪番上映!

《原罪犯》中文海報
本文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韓國知名導演朴贊郁有「復仇三部曲*」之稱的 ─ 《我要復仇》、《原罪犯》和《親切的金子》將在台輪番上映,並由《原罪犯》打先鋒,於5月11日上映!

在韓國2003年就上映的第二部曲《原罪犯》是許多電影迷口中的「必看經典」,由崔岷植、劉智泰、姜惠貞主演,不僅曾獲2004年坎城影展的評審團大獎,更曾翻拍成美國版電影,由喬許布洛林 (Josh Brolin)、伊莉莎白歐森 (Elizabeth Olsen) 和沙托卡普利 (Sharlto Copley) 主演。

《原罪犯》劇照

近期的訪問中,朴贊郁提到「復仇三部曲」可以說是被記者們逼出來的:「記者老是問我,你怎麼一部接一部地拍攝復仇主題故事?這種感覺好像質問我在宣揚暴力,忽略世界上的正能量。我被問煩了就脫口而出說,我還要拍三部曲呢!雖然有些後悔,但畢竟是公眾場合,所以不能食言,所以在《原罪犯》後又拍了《親切的金子》。」

主演之一的崔岷植以《原罪犯》一舉拿下亞太、青龍、百想、大鐘等六座影帝獎盃,地位更上一層樓。而這幾年以電視劇《Good Wife》、《Mad Dog》、電影《騙子》… 等人氣更上一層樓的劉智泰也曾在訪談中表示:「《原罪犯》讓我以演員這個身分被世人所熟知,雖然角色非常不容易,但因為朴贊郁導演的建議,決定要挑戰看看。朴贊郁像是我的人生導師,我非常尊敬他。而身為演員或是導演,都深深受到朴贊郁導演的影響。」

《原罪犯》劇照

《原罪犯》講述一名平凡的生意人大秀 (崔岷植 飾) 突然遭綁到只有一台電視的密室囚禁,某天看電視時得知妻子慘遭殺害,自己竟成了嫌疑犯!憤怒、震驚、悲傷… 等各種情緒交錯的大秀告訴自己不能再繼續坐以待斃,並開始用湯匙挖掘地道逃生,於15年後終於逃出密室、回歸社會。他將自己的經歷告訴巧遇的女子美度 (姜惠貞 飾),美度聽了之後決定與大秀一起追查事件,但此時,大秀卻接到一通電話告訴自己 ─ 必須在五天內查出過去遭囚禁的原因,否則就殺死美度…

暴力美學經典電影《原罪犯》5月11日要在台灣上映,喜歡這部電影的影迷們別錯過!而《親切的金子》與《我要復仇》也會分別在5月25日與6月中 (日期未定) 上映喔!

*註:《原罪犯》、《親切的金子》、《我要復仇》是以「復仇」作為主題的系列電影,劇情上並無相關。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