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二度證實河成雲清白,聲音權威崇實大學爭議影片鑑定結果出爐

河成雲
河成雲 (圖片來源:Wanna One@Facebook)

聲音工程權威崇實大學鑑定 Wanna One 河成雲說髒話、不雅字眼爭議影片結果出爐,再次證實清白!

Wanna One 3月19日發行迷你二輯《0+1=1 (I PROMISE YOU)》回歸前進行 Star Live 直播的測試器材影片意外流出,並因成員們聊天內容提及薪資分配、私生問題… 等引發爭議,其中成員河成雲被指在影片中說髒話及使用性相關不雅字眼,遭到網友指責非難。

當時由於 Wanna One 所屬經紀公司 YMC Entertainment 對輿論採取消極應對,河成雲粉絲決定自力救濟,組成「河成雲聲紋分析委託小組 (하성운성문분석의뢰팀)」,將爭議影片送至韓國數位科學調查研究所申請聲音分析,針對河成雲遭指說「先把髒話罵一罵 (미리 욕해야겠다)」、「Fxxk (쉽쉽)」、「自瀆 (대딸각)」的部分由所長李正洙 (이정수,音譯) 親自進行鑑定,最終在3月22日得出「河成雲並未說髒話和19禁詞彙」結果,趕在河成雲生日當天還他清白。

事實上,河成雲粉絲為了多方驗證增加鑑定結果公信力同時也將爭議影片送至聲音工程權威崇實大學的聲音工程研究所,鑑定結果於17日出爐,而「河成雲聲紋分析委託小組」收到報告後也於昨日 (19日) 透過該組織 Twitter 公開相關文件。

崇實大學聲音工程研究所的鑑定結果顯示「先把髒話罵一罵 (미리 욕해야겠다)」、「自瀆 (대딸각)」兩句話經過聲紋分析皆非河成雲的聲音,並且發言內容判斷為「要先這樣做 (미리미리 이렇게해야겠다)」和「回答啊 (대답해라)」,而「Fxxk (쉽쉽)」則為機械聲,並非人聲,和先前數位科學調查研究所得出的結論幾無二致,雙重證據讓真相水落石出,整起事件至此終於完全落幕。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