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社群

BTS 參與人權領袖金恩博士逝世50週年追思影片呼籲人們愛自己

BTS
(圖片來源:《#DreamStillLives》影片截圖)

BTS 防彈少年團參與錄製美國非裔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 (Martin Luther King,以下稱金恩博士) 逝世50週年追思影片《#DreamStillLives》,成為亞洲唯一代表。

金恩博士畢生致力於推動種族平等,他在1963年發表的演說《我有一個夢 (I Have a Dream)》揚名國際,甚至被編入教科書當中,並在1964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卻在1968年4月4日不幸遇刺身亡。為了紀念金恩博士逝世50週年,由全世界的名人共同錄製了一支追思影片,象徵將他的理念傳承下去。

這項活動由歌手史提夫‧汪達 (Stevie Wonder) 發起主導,片長約五分鐘,BTS 防彈少年團是影片中唯一出現的亞洲名人,隊長 RM 用英文代表說道:「夢想依然存在,我們的夢想是人們愛自己 (The Dream still Lives, and our dream is people love themselves.)」,除了史提夫‧汪達和 BTS 防彈少年團之外,參與錄製的名人還有美國前總統歐巴馬 (Obama) 夫婦、歌手瑪麗亞‧凱莉 (Mariah Carey)、高爾夫球選手老虎伍茲 (Tiger Woods)、超模娜歐蜜‧坎貝兒 (Naomi Campbell)… 等。

(影片來源:史提夫‧汪達@Twitter)

BTS 防彈少年團昨日 (5日) 也在官方 Twitter 分享這支影片,並搭配英文文案寫下「50年前的4月4日,金恩博士結束了他短暫的一生,但他的夢想依舊與世同存。我們的夢想是『人們愛自己』,我們也想聽聽你的,在留言分享你的夢想或是上傳你自己的《#DreamStillLives》影片」,截至4月6日中午12點 (韓國時間) 已湧入超過1萬4千則留言。

(原文:50 years ago on April 4th Dr. King’s life was cut short but his dream still lives. Our dream is “People love themselves”. We’d love to hear yours. Share your dream in the comments below or post your own #DreamStillLives video.)

BTS 防彈少年團從出道開始就傾心致力於公益活動,用他們的音樂為年輕人和社會弱勢族群發聲,2017年他們發起全球性公益企劃「LOVE MYSELF」,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聯合推動「世界兒童青少年暴力防治條約」,今年也與 LINE、Kakao 聯手推出「LOVE MYSELF」公益貼圖,不遺餘力以身作則的模樣令人敬佩。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