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音源榜

Hanteo 與 BANDI LUNI'S 說明 Wanna One 新專輯十萬銷量爭議

Wanna One
Wanna One (圖片來源:Kpopn)

針對 Wanna One 迷你二輯的十萬銷量爭議,在 Korea Muzik 出面澄清前,Hanteo Chart 與 BANDI LUNI’S 亦曾出面說明此事件,Hanteo Chart 代表更於日前與韓國媒體日刊體育進行訪問,做出解釋。

雖然 Korea Muzik 表示是因為日本方面出貨導致 Wanna One 新專輯27日的 Hanteo 專輯銷售榜成績急速上升,而 BANDI LUNI’S 在官方網站發表公告解釋:「因為本公司計算上的錯誤,導致3月3日至25日間的銷量沒有反映在 Hanteo 榜上,因此我們提出將此期間的數據與28日的數據結合、一起反映在榜上的要求。」,但之後,BANDI LUNI’S 卻表示,27日 Hanteo 榜的十萬張銷量與他們提出的未反映數據無關,並為先前的公告讓消費者、粉絲感到誤解與混亂道歉。

之後 Hanteo Chart 也在官方網站上表示:「BANDI LUNI’S 計算上的失誤導致3月3日至25日間的銷量沒能算進排行榜中,但已經在26日進行恢復作業,數據檢查過後於28日下午4點 (韓國時間) 統一反映在排行榜上。」,但這段聲明中並未特別提到27日的十萬張銷量,只含糊地承認 BANDI LUNI’S 計算失誤一事。

但以上說明並未讓網友對囤貨的疑慮減少,因此,Hanteo Chart 代表 ─ 郭英浩特地與韓國媒體日刊體育進行訪問,針對此爭議進行說明。訪問中,他先表示:「我們有準確地統計合作店舖的銷售量,希望在囤貨爭議中明確地表達 Hanteo Chart 的立場。」

至於對此次 Wanna One 專輯銷售量急遽上升的看法,郭英浩代表回答:「專輯銷售處 (在回報數據時) 會提供收據、關稅… 等相關資訊的文件,現在正驗證呈報資料是否屬實。而這次售出 Wanna One 十萬張專輯的銷售處,很快就提出了具體,且毫無問題的證明文件,並在爭議發生後,除立刻發表聲明解釋外,也回報給 Hanteo Chart。Wanna One 的情況,因為文件的可信賴度很高,所以不覺得有任何問題,但如果相關部門最終認為這些文件有絲毫問題,也會如實呈報給文化體育觀光部。」

對於 Korea Muzik 解釋遽增的十萬張是日本出貨量,但日本 Oricon Chart (公信榜) 的數據只有4,800張的質疑,郭英浩代表表示:「日本 Oricon Chart 與 Hanteo Chart 是完全不同的排行榜。」並接著解釋雙方計算的不同之處:「Hanteo Chart 的排行榜數據統計基準是加盟 Hanteo Family 的銷售處實際發售、完成配送後才計入。Korea Muzik 是正式簽約加盟 Hanteo Family 的銷售處,所以配送後再將數據計入排行榜是正確的程序,而 Oricon Chart 則是由與 Oricon Research 簽約的『樣品銷售處』為對象,進行銷量預測*,因此兩個排行榜所統計出來的數值有所不同。我們尊重 Oricon Chart,但如果覺得統計銷售的解釋很模糊,應該直接找相關公司與銷售處問才對。」

*註:Oricon Chart 於每週二公布新一期的銷量榜,不過所公布的數字只是從抽樣數據所推算出來的數字,並非實際銷售量。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