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Wanna One 爭議影片科學聲音鑑定結果出爐,河成雲確定未說髒話

河成雲
河成雲 (圖片來源:Wanna One@Facebook)

Wanna One 19日發行迷你二輯《0+1=1 (I PROMISE YOU)》回歸,然而回歸前進行 Star Live 直播的測試器材影片卻意外流出,並因成員們聊天內容提及薪資分配、私生問題… 等引發爭議,其中成員河成雲甚至被指在影片中說髒話及使用不雅字眼,遭到網友指責非難。

韓國媒體也報導19日回歸秀結束後,YMC Entertainment 就召集成員進行確認,成員們皆否認有說髒話及使用不雅字眼,在會議中甚至有成員流下了眼淚。事後,YMC Entertainment 在官方道歉聲明中表示「有並未出現在影片中的內容被誇大散布的情形,為此深感遺憾」,但並未詳細說明澄清。

事發隔日 (20日) 便有粉絲整理分析成員們的用詞,試圖還原真相,認為爭議影片內容是遭人惡意曲解散布;同時,粉絲也將影片送至數位科學調查研究所申請聲音分析,特別針對河成雲遭指說髒話及不雅字眼的「自瀆 (대딸각)」、「Fxxk (쉽쉽)」、「先把髒話罵一罵 (미리 욕해야겠다)」部分進行鑑定。

而科學鑑定結果在昨日 (22日) 下午出爐,證實河成雲並未使用任何不雅字眼,疑似連聲國罵的部分也確定為機械聲而並非人聲,基本上與粉絲自行整理分析的結果一致。鑑定由數位科學調查研究所所長李正洙 (이정수,音譯) 親自進行,他表示:「近日接獲有關 Wanna One 河成雲聲音分析的委託,鑑定結果河成雲並未說髒話和19禁詞彙」。

以下為聲音分析鑑定書結論摘要全文:

項目 請求鑑定事項 鑑定結果
項目一 以鑑定影像中的播放時間為基準,從0:39.5開始至0:40.5區間擷取音檔之單字分析。 該區間音檔以音節為單位擷取分析結果為「미리미리 이케해야겠다」,判斷原意為「要先這樣做 (미리미리 이렇게해야겠다)」。
項目二 以鑑定影像中的播放時間為基準,從0:40.5開始至0:46.5區間擷取音檔之單字分析。 該區間音檔中擷取之「쉽쉽」聲音判定與參考聲源檔案中的機器所發出的聲音音波一致,故判斷「쉽쉽」聲音為機械聲。
項目三 以鑑定影像中的播放時間為基準,從1:00.0開始至1:00.5區間擷取音檔之單字分析。 該區間音檔以音節為單位擷取分析結果為「대따해라」,判斷原意為「回答啊 (대답해라)」。
項目四 請求鑑定事項項目一中擷取音檔之說話者與對照聲音檔案中的說話者是否一致。 該區間之說話者與對照聲音檔案中的說話者判定完全一致 (確定為河成雲的聲音)。
項目五 請求鑑定事項項目三中擷取音檔之說話者 (聲源) 與對照聲音檔案中的說話者是否一致。 該區間之說話者與對照聲音檔案中的說話者判定不一致 (確定非河成雲的聲音)。

李所長也表示:「雖然這還不是最終版本的鑑定報告,但河成雲沒有說髒話和19禁詞彙這點絕不會改變」。而22日這天正好是河成雲的生日,粉絲們齊心合力趕在這一天還給他清白無疑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另外,Wanna One 目前正在智利參與《音樂銀行》世界巡迴演唱會 (Music Bank World Tour) 智利場的演出。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