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前 Fantagio 代表羅丙俊成立新公司 STARDIUM 重新出發

邕聖祐、ASTRO、Weki Meki
邕聖祐、ASTRO、Weki Meki (圖片來源:Wanna One@Facebook、ASTRO@Facebook、WM@Facebook)

一手創立經紀公司 Fantagio、被粉絲暱稱為「邕聖祐、ASTRO、Weki Meki 的爸爸」的羅丙俊代表在去年12月28日無預警遭到持有 Fantagio 50.07%股份的最大股東 ─ 中國金城集團以營運出現赤字為由辭退,改由中方全權接管。

然而金城集團取消藝人經紀人法人信用卡、將重心移轉到設立香港法人上… 等舉動造成 Fatagio 旗下藝人演藝活動進行受阻,甚至當時專輯已在收尾階段的 Weki Meki 回歸也因為公司內部問題被迫延期,引起員工不滿。

公司職員形容羅丙俊代表「從無私心,一心一意只為公司藝人著想」,Wanna One 邕聖祐也曾說過「羅代表對我而言是像父親一樣的存在」,在公司內備受員工愛戴,因此 Fantagio 內部當即組成「緊急對策委員會」,要求讓羅代表復職,並著手計畫罷工,不料1月23日卻有員工向韓國媒體匿名爆料帶頭抗爭的主要職員遭到金城集團報復性停職

緊接著在1月25日羅丙俊代表寫信給所有 Fantagio 員工和藝人,信中寫道認為金城集團的決定已難再有轉圜餘地,沒有什麼比看著長久以來一起奮鬥的職員們離開、自己繼續賴著讓公司無法前進更難過,並為自己對開發中國及海外市場的判斷錯誤道歉,表示為了不再浪費大家的時間,決定自行請辭以示負責。

而在沉寂一段時間之後,羅丙俊代表今日 (16日) 發表聲明宣告成立新公司 STARDIUM 重新出發,將努力打造一個具有羅丙俊風格並且更加值得信賴的娛樂經紀公司,韓國媒體也在報導中指出許多從 Fantagio 前身 N.O.A Entertainment 創立時期就與羅丙俊代表一起打拼的 Fantagio 職員極有可能會選擇追隨他。

以下為官方聲明全文:

「大家好,我是羅丙俊。

在此以新成立的公司 STARDIUM 作為全新的出發點向大家問好。

首先,想向為我擔心、著想的各位致上歉意和謝意。

STARDIUM 是和這段時間始終在我身邊、長久以來一直信任我、與我一同走過來的許多人一起為了打造一個具有獨創性、有羅丙俊風格並在娛樂業界值得人信賴的公司而重新開始的新品牌。

新的開始總是有些緊張、不安,然而回想起首次創業的艱辛,我也同時感受到初心和期待。

詳細的情形待一切安頓好後再沉澱下來一一地向大家報告。

希望各位在2018年也一起加油,度過充滿熱情的一年,再次感謝你們。」

(原文:안녕하세요. 나병준입니다.

이번에 스타디움 (STARDIUM) 이라는 회사로 새롭게 출발하게 되어 인사드립니다.

먼저, 저를 걱정하고 아껴주시던 여러분들게 죄송하고 또 감사의 말씀 드립니다.

스타디움은 그동안 저와 함께 오랜시간 믿음으로 함께 해왔던 많은 사람들과 독창적이고 대중적인 컨텐츠로 엔터테인먼트 업계에 더욱 신뢰받는 회사를 만들기 위해 새롭게 시작하는 브랜드입니다.

새로운 시작은 항상 긴잔되고 두려움도 있지만, 처음 사업을 시작하고 힘들었던 시기를 되돌아보며 초심의 마음과 기대감을 함께 느끼고 있습니다.

자세한 말씀은 재정비 되는대로 한분 한분 찾아 뵙고 차분히 인사드리겠습니다.

여러분들도 2018년 파이팅 넘치는 뜨거운 시간 보내시기를 바라며 다시한번 감사드립니다.)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