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S.M. 收購 FNC 旗下製作公司與 KEYEAST,成最大股東!

S.M. Entertainment 新 LOGO
圖片來源:S.M. Entertainment

S.M. Entertainment 因收購 FNC Entertainment 旗下戲劇製作公司 FNC ADD CULTURE 股份而與 FNC Ent. 結成戰略聯盟,同時還收購了 KEYEAST 股份,成為兩家公司的最大股東!

S.M. Ent. 最近收購 FNC ADD CULTURE 部分股份,加上透過第三者分配增資方式所獲得的股份,現在共擁有1,348萬股,以佔股31%成為最大股東,而 FNC Entertainment 則以810萬股、18%持股成為第二大股東,雙方結成聯盟。帶領著全世界韓流熱風的 S.M. Ent. 與 FNC Ent. 從此成為一家人,相信將來會有更多不同的合作,業界也期待 FNC ADD CULTURE 的股價會因此而上升,達成雙贏局面。

透過這次交易,FNC Ent. 不只能確保現金流動性,還能強化藝人陣容等,集中在原有的核心事業領域以外,同時確保新規事業的投資,預計之後會有全新的成長。而對 FNC ADD CULTURE 來說,透過雙方在電視劇與綜藝上的合作、製作,在內容上將擁有更強大的力量,特別是集結在兩間公司的劉在錫、姜虎東、申東燁… 等代表性綜藝主持人,預計能在綜藝內容的製作方面擁有更大的影響力,並展現國內大型綜合經紀公司將可能帶來的化學效應。

此外,S.M. Ent. 還收購擁有許多知名演員的經紀公司 KEYEAST 大股東兼最高戰略負責人 (CSO) ─ 裴勇俊所有的股份。這次的收購採互相進行的方式:裴勇俊也同時收購 S.M. Ent. 新股,成為 S.M. Ent. 的主要股東之一;S.M. Ent. 在收購 KEYEAST 後等同於獲得其子公司 — 日本最大韓流放送內容平台 Digital Adventure (以下簡稱 DA)。

其實,S.M. Ent. 早在2016年就透過 S.M. Japan 收購 DA 的股份,成為第二大股東。藉由這次收購後,雙方直接結合,相信不只能提升原有的名聲,還能透過 S.M. Ent. 全球網路擴大演員們的活動領域,特別是 KEYEAST 與 DA 的藝人管理、韓流媒體企業、粉絲後援會與公演活動企業等,在 S.M. Ent. 長久的經驗與技巧下能有更好的發展,KEYEAST 旗下的各種事業也將不再侷限於韓國與日本,而是以全球市場為目標前進。裴勇俊成為 S.M. Ent. 的主要股東後,則預計在建立與推動全球事業方面給予支持。

對於這一波的收購行動與聯盟,S.M. Ent. 金英民總社長 (CSO) 表示:「之前已經透過投資 DA,讓 S.M. 與 KEYEAST 在各方面展開聯盟事業,這次作為一個集團重新誕生,我們會盡量展現 KEYEAST 與 DA 的優點,讓公司發展成為最棒的藝人經紀公司兼韓流媒體公司。」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