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韓國知名導演金基德陷入性侵、性騷擾嫌疑,多位受害者出面指控

金基德導演
圖片來源:Kim Ki Duk Film.co,Ltd

韓國知名導演金基德陷入性侵、性騷擾嫌疑,目前已有多位受害者、相關人士出面指控,警方也已開始與受害者接觸,準備著手展開調查。

自「#MeToo*」運動在韓國開始延燒,多位曾出演金基德導演作品的女演員出面表示曾遭到導演性侵、性騷擾。在6日播出的《PD 手冊》節目中,曾對金基德導演提出施暴、侮辱等告訴的女演員 A 表示:「金基德導演之所以對我施暴,是因為我拒絕和他發生性關係。」

有一位退出演藝圈的女演員 B 透露:「在參加金基德導演的電影角色甄選的時候,我受到言語性騷擾。他約我在咖啡廳單獨見面,我不疑有他的去了,結果在大約兩個小時裡,他一直說如:『妳覺得我的性器是什麼樣子?』之類的性騷擾言語,最後我假裝要去洗手間,逃離了咖啡廳。在拒絕出演他的電影之後,我就離開了演藝圈,也不再做這方面的工作。」

另有一名演出金基德導演電影的女演員 C 則表示,自己從電影開拍前就遭到性騷擾,拍攝期間除了金基德導演,更受到演員曹在顯性侵:「當時演員和工作人員大部分都住在宿舍,金基德導演、曹在顯與曹在顯的經紀人每天晚上都會來敲我的房門,(聽到敲門聲的) 那個瞬間真的非常恐怖。拍攝期間每天都非常疲憊,因為他們瘋狂地希望與我發生性關係,而我為了不被強暴則必須抵抗。」

另外,雖然已有多位受害者出面指控,但金基德導演至今仍維持否認立場,他表示:「雖然有發生過性關係,但從沒有以導演的職位來滿足我個人的慾望。我沒有強迫她們。」至於女演員 C 的指控,導演並未做出任何說明。

*註:「#MeToo」始於美國好萊塢,是鼓勵受害者說出自身經歷的反性騷擾運動,目前已延燒至全球。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