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現役偶像爆性侵,B1A4 燦多被指為事件主角,經紀公司出面否認

燦多
燦多 (圖片來源:B1A4@Facebook)

從美國好萊塢掀起的「#MeToo」反性侵運動延燒到韓國演藝圈,戲劇界多位知名導演、演員都深陷其中,現在更擴及歌謠界。今日 (9日)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一名2010年代初期出道的現役偶像團體主唱A某被指控在六年前性侵了同鄉的B小姐,而網友們猜測爆料中的A某指的是2011年出道的男團 B1A4 成員燦多,B1A4 所屬經紀公司已經出面否認。

指控A某性侵的B小姐表示,她和A某高中時期是學姊、學弟關係,2012年8月她和三位友人到首爾遊玩,並在 SNS 上傳照片,A某看見之後便向她提議見面敘舊。事發當天他們四個人都喝了酒,因為這些朋友們和A某也都在出道前就認識,於是B小姐便把A某叫過來一起喝酒。

喝了一段時間後,B小姐和友人打算返回住處,A某見狀表示:「這麼快就要走了?我搭計程車過來花了2萬多,往返就要5萬了,我不能也一起去姐姐們住的地方待到早上再搭地鐵回去嗎?」,因為從出道前就常玩在一起,加上A某也有交往很久的女朋友,B小姐和友人們不疑有他,便讓A某跟著他們一起回去。

結果A某就在B小姐一行人下榻的住處性侵了喝醉的B小姐。B小姐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和A某皆光著下身,A某不顧兩邊都還躺著朋友,就強迫B小姐發生性關係,也因為這些動靜吵醒了其他人。

一旁的友人對於睡夢中這突如其來的狀況都不知該如何反應,B小姐先是抓住身邊的C小姐,但C小姐並無回應,接著B小姐又抓住另一邊的D小姐,因此醒來的D小姐目擊了整個狀況,但是D小姐也因為太震驚而沒有做出任何反應,B小姐為了躲避A某的侵犯曾試圖不斷扭動身體,而之後A某也對C小姐出手。

B小姐解釋:「當時我們都太年輕了,覺得這種事情只有在電視裡面才會發生,又因為是感情很好的弟弟,真的說不出口,又覺得很羞恥,說真的經歷這種事情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雖然原本想要就這樣把這件事埋藏在心中,但對我來說那一天真的是永生難忘的恥辱」。

B小姐還說A某事後的言行對她造成了二度傷害。A某對同行友人主張在同一間房間喝酒後,B小姐在神智清醒的情況下把他拉到其他房間和他發生關係,C小姐則是因為喝醉了才強拉她,所以感到抱歉,但和B小姐一切都是在神智清楚的狀況下發生的,因此並不覺得抱歉。

B小姐因為太過羞恥,除了當時在場的朋友知道外沒有再對任何人提起這件事,然而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又從一位別的友人那邊聽到了有關A某和自己發生關係的傳聞。那位友人說聽說A某和自己某位朋友一起喝酒,然後將對方帶至賓館,對方不斷拒絕,A某就邊罵粗話邊強迫發生性關係,其中還有一些誇大或與事實不符的部分,聽到這個消息讓B小姐又再次回想起當時的經歷。

她表示:「為了忘記而做的努力都因為這個與事實有出入的傳聞而又浮現出來,在知道過了這麼久又出現這種流言的時候,雖然想要反駁,但是因為從自己的口中說出來實在太過羞恥而無法鼓起勇氣說出事實」,接著說:「因為這次『#MeToo』運動讓一直猶豫不決的我提起勇氣用 kakao talk 傳了一篇長文給A某」。

曾經明明可以好好道歉、可以阻止奇怪的流言傳出、但六年來卻什麼都沒做的A某收到B小姐的訊息後,時隔六年終於低頭道歉了,但B小姐認為那是因為現在「#MeToo」運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而感到害怕才做的道歉,並非出自真心。

B小姐說:「雖然現在就算舉報了他對我也沒有什麼好處,但是希望他知道我這六年之中過得有多麼痛苦,因為醒悟到如果就這樣保持沉默,自己真的就成了傻瓜,所以現在想要藉這次的『#MeToo』運動出來說明真相」。

而在這波風波中被網友點名的 B1A4 燦多所屬經紀公司 WM Entertainment 上午出面發表官方聲明,嚴正否認燦多是事件主角A某的傳聞。

以下為官方聲明全文:

「絕非我社旗下所屬藝人,希望不要再有像我們一樣無辜的被害者產生。我社為保護藝人,對於散布毫無根據的不實謠言將會採取強硬應對。」

(原文:우리 소속 아티스트가 전혀 아니다. 우리처럼 전혀 연관이 없는 피해자가 발생하는 일이 다시는 없기를 진심으로 바라는 바입니다. 당사는 아티스트를 보호하기 위해 근거 없는 허위사실 유포에 대해 강력하게 대응 하도록 하겠습니다.)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