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2017 韓流創舉:EXO、BTS 防彈少年團席捲全球!

(縮圖) EXO、BTS 防彈少年團
圖片來源:xportsnews、Big Hit Entertainment

最近在回顧2017年的韓國娛樂圈時發現,去年從 EXO《Power》被選為杜拜噴水秀表演曲目、BTS 防彈少年團席捲美歐到韓團登上金氏世界紀錄為止,韓流持續在全球蔓延,而且更加火熱熱!!!!!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韓流在2017年所創下的紀錄吧~

 K-POP 史上最初!杜拜噴水秀表演曲 

(影片來源:Only _ XOXO@YouTube)

EXO 改版正規四輯《THE WAR:The Power of Music》主打歌《Power》在2017年被選為杜拜噴水秀 (The Dubai Fountain) 的表演曲目之一,也是韓國史上首次獲選的歌曲!而 EXO 也在今年1月16日到現場與數百名粉絲一同觀賞首次演出呢!

對於被選為噴水秀表演曲, EXO 表示:「能夠成為韓國第一首被杜拜噴水秀選中的歌曲,和世界頂尖藝人們並肩而行真的很榮幸。希望透過這次噴水秀,不只我們的音樂,也能夠讓更多中東地區的人認識並喜愛韓國大眾音樂和文化。」

 從韓國走向全世界的「世界彈」

(影片來源:Kenny S@YouTube)

2017年在全世界掀起一陣旋風的 BTS 防彈少年團,先是打破往年投票紀錄,在《2017 告示牌音樂獎》以3億多的票數獲得最佳社交媒體藝人,接著以迷你五輯《Love Yourself 承 ‘Her’》與主打歌《DNA》,以及重新混音版的收錄曲《MIC Drop》登上告示牌、iTunes…等世界各國的音樂榜單。

同時,BTS 防彈少年團是首組登上《2017 全美音樂獎》表演的 K-POP 團體,並出演了《吉迷夜現場》、《艾倫秀》等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以及參加《跨年搖滾夜》與美國觀眾們一起迎接2018年。而英國 BBC「BBC Radio 1」頻道則親自飛到韓國為他們拍攝特別紀實影片

而 BTS 防彈少年團在2017年也分別與 Wale、The Chainsmokers (老菸槍雙人組)、Desiigner、Steve Aoki (史帝夫·青木) 與 Fall Out Boy (打倒男孩)… 等進行跨國合作,就連 Fifth Harmony (五佳人)Backstreet Boys (新好男孩) 也都表白自己是他們的粉絲,想要合作!

 美劇跟英雄電影也愛 K-POP 

(影片來源:HBO@YouTube)

BTS 防彈少年團的《MIC Drop (重新混音版)》不僅在音樂榜單取得亮眼成績,更成為美國人氣電視劇《矽谷群瞎傳》第五季官方預告的背景音樂。而 BLACKPINK《As If It’s Your Last》則是被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正義聯盟》選為插曲,就連飾演「閃電俠」的伊薩米勒都直呼很喜歡這首歌呢!

 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 

BIGBANG、EXO、少女時代與 BTS 防彈少年團都是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

BIGBANG、EXO、少女時代皆以「獲獎最多次的歌手」入選。BIGBANG 是在《MAMA》頒獎典禮獲得最多大獎的團體,EXO 則是首組在四年內獲得五個大獎的團體。(2013年起連續四年獲得年度專輯,2014年同時獲得年度歌手)。少女時代則是《Melon Music Awards》獲得最多獎項的團體。

而 BTS 防彈少年團則是在《2017 全美音樂獎》表演後,以「全世界在 Twitter 被提及最多次的團體」登上金氏世界紀錄。

 YouTube 的「破億富翁」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為止, BTS 防彈少年團、BIGBANG 各自擁有11支觀看次數破億的 YouTube 影片,雖然不及 PSY《GANGNAM STYLE》的30億,但他們可是目前唯一擁有10支以上破億影片的 K-POP 的團體呢!

【BTS 防彈少年團的破億影片】

  • 《DOPE》
  • 《FIRE》
  • 《Blood Sweat & Tears》
  • 《Boy In Luv》
  • 《Save ME》
  • 《Not Today》
  • 《Spring Day》
  • 《DNA》
  • 《Danger》
  • 《I NEED U》
  • 《War of Hormone》

【BIGBANG 的破億影片】

  • 《FANTASTIC BABY》
  • 《BANG BANG BANG》
  • 《BAE BAE》
  • 《LOSER》
  • 《BAD BOY》
  • 《LET’S NOT FALL IN LOVE》
  • 《BLUE》、《FXXK IT》
  • G-Dragon x 太陽《GOOD BOY》
  • G-Dragon《CROOKED》
  • 太陽《Eyes, Nose, Lips》

看完回顧後,不得不讚嘆韓流威力啊!究竟2018年韓流又會有怎樣的創舉?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