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年特輯

NCT127 2017 MV 總整理!

NCT127 在2017年加了原本隸屬於 NCT U 的道英和新成員 Johnny,以九人組的形式展開活動,推出了兩張系列作品,分別是迷你二輯《NCT #127 LIMITLESS》與迷你七輯《NCT #127 Cherry Bomb》。

下面一起來回顧 NCT127 在2017年發行的音樂作品吧!

※ MV 整理系列文章以進入第七屆 Kpopn 理想盃的 TOP10 與新人理想盃 TOP10 的團體為主,僅列出團體、成員個人2017年在韓國發行的作品主打歌、合作曲、參與其他歌手的專輯收錄曲或電視劇 OST 配唱的 MV,若無 MV 將不計算在內,並依團體、成員個人分類,以發行日期排序。

NCT127

《Limitless》Rough 版

《Limitless》表演版

  • 專輯名稱:《NCT #127 Limitless》
  • 發行日期:2017年1月6日
  • 歌曲介紹:《無限的我》是首 Urban R&B 歌曲,柔和的同時也給人強烈的感覺,公開的 MV 分為「Rough 版」與「表演版」,前者可以看到九位成員強勢、自由等各種充滿可能性的風格,後者則讓大家看到首次以九人組 NCT 127 所帶來的帥氣舞蹈。

《Cherry Bomb》

  • 專輯名稱:《NCT #127 Cherry Bomb》
  • 發行日期:2017年6月14日
  • 歌曲介紹:主打歌《CHERRY BOMB》由成員 Mark、泰容親自參與作詞,是一首 Hip Hop 舞曲,性感又具中毒性的旋律讓人聽一次就印象深刻,這次的新曲也特別請來世界知名編舞家 Tony Testa 編舞,完美呈現出 NCT 127 充滿爆發的舞蹈實力。

STATION 第二季

《AROUND》

  • 專輯名稱:《AROUND – SM STATION》
  • 發行日期:2017年5月12日
  • 歌曲介紹:SM STATION 第二季推出的第7首由 NCT127 成員泰容與 Hitchhiker 合作,Hitchhiker 擔任作曲、編曲,並由泰容與金富民 (김부민,音譯) 共同作詞。不同於大眾所熟悉的 K-POP,《AROUND》沒有使用旋律或「Hook*」,而是以獨特的電子音效與泰容的饒舌組成的 EDM 歌曲。由 Hitchhiker 親自製作、演出的 MV 以絢爛的音效搭配華麗的電腦動畫,構成了具有多元化視覺效果與超越時空概念的獨特作品。*註:「Hook」指的是以較短的副歌旋律與重覆性高的歌詞組成的音樂,這類歌曲通常具有所謂的「中毒性」。

《Cure》

  • 專輯名稱:《Cure – SM STATION》
  • 發行日期:2017年8月4日
  • 歌曲介紹:SM STATION 第二季推出的第19首由 NCT127 成員泰容與俞永鎮合作,《Cure》是 Emotional Rock 風格的歌曲,由 S.M. Entertainment 知名製作人俞永鎮作曲、作詞,NCT 泰容也有參與作詞,歌曲包含著生活在同一個時代的人,向對方伸出手互相鼓勵、治癒受傷的心的訊息。公開的 MV 中,以泰容的「治癒」過程為主題,中間穿插泰容出道初期的片段,讓大家看到他的成長,搭配上俞永鎮的溫暖的歌聲,與泰容充滿特色的饒舌,完成這首「治癒系」的歌曲。

《Young & Free》

  • 專輯名稱:《Young & Free – SM STATION》
  • 發行日期:2017年7月7日
  • 歌曲介紹:SM STATION 第二季推出的第15首由 NCT127 成員 Mark 和EXO 成員 XIUMIN 擔任主人公,XIUMIN 魅力的歌聲搭上 MARK 帥氣的 Rap,是一首充滿活力的歌曲,歌詞描寫出「為了享受不會再次重來的瞬間,一起展開旅程吧。」輕快的旋律與振奮的歌詞,讓人聽著歌曲心情也跟著愉悅。而公開的 MV 中,也可以看到適合快歌的 XIUMIN 與 MARK 可愛的舞蹈表演與充滿淘氣的演技,相當逗趣,完美展現出「S.M. 兄弟」幻想般的默契。

《Lemonade Love》

  • 專輯名稱:《Lemonade Love – SM STATION》
  • 發行日期:2017年7月21日
  • 歌曲介紹:SM STATION 第二季推出的第17首由 NCT127 成員 Mark 首次和知名 SOLO 歌手 Parc Jae Jung 合作,也是 S.M. 與 MYSTIC 首次合作的音樂綜藝《雪球企劃》的第一首歌曲,由尹鍾信、Henry、Primeboi、PERC%NT 共同作曲,尹鍾信、Henry 與 Parc Jae Jung、Mark 共同作詞,Parc Jae Jung 溫暖的音色與 Mark 的饒舌,讓這首有著中等節奏的 R&B 歌曲的完成度更高。公開的 MV 中,Parc Jae Jung 與 Mark 化身為高中生好友,兩人偶然地遇上在 Lemonade 店打工的女孩並一見鍾情,表達出屬於高中生的青澀愛情,就像是歌曲以 Lemonade 來比喻陷進愛情時的清爽感,而尹鍾信與 Henry 也有親自出演 MV。

《Star Blossom》

  • 專輯名稱:《Star Blossom – SM STATION》
  • 發行日期:2017年10月13日
  • 歌曲介紹:SM STATION 第二季推出的第28首由 NCT127 成員道英首次跨團和女團 gugudan 世正 合作,《Star Blossom》是以鋼琴演奏的旋律搭配管弦樂編曲的爵士歌曲,道英明亮的美聲與世正溫暖的音色互相配合,為大家帶來甜美、像童話般的感性,以天空上的星光來比喻花開的樣子,就像是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在星光中飛翔般,給人夢想般的感覺。公開的 MV 中,道英與世正親自出演,化身為度過幸福時間的青澀大學生情侶,過去與現在的畫面交錯,細膩地表達出他們的戀愛故事,搭配上兩人的歌聲,讓人更能感受歌曲中的情感。

《Try Again》

  • 專輯名稱:《Try Again – SM STATION》
  • 發行日期:2017年11月24日
  • 歌曲介紹:SM STATION 第二季推出的第34首由 NCT127 成員在玹與 D.ear 合唱,《Try Again》由 D.ear 親自作詞、作曲、編曲,是一首 POP 抒情歌,歌詞描寫面對即將到來的離別,內心所感受到的害怕,並希望能夠回到過去,與戀人仍彼此相愛的時光,動人、感性的歌詞相信能夠引取許多樂迷們的共鳴。

整理撰寫:Kpopn 的 D2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