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專欄專題報導

用真誠的歌聲感動人心的「始祖 OST 女王」白智榮!

白智榮
圖片來源:THE MUSIC WORKS

韓國流行音樂以中毒性高的歌曲、華麗的舞台表演席捲全球,深受大眾歡迎的多是以偶像團體為主,但韓國音樂並不是只有偶像,因此 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跟介紹大家認識「隱藏版」好聲音,帶你一起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好音樂。

先前為大家介紹過「新世代 OST 女王」Ben,本週 Kpopn 要和大家介紹的歌手可說是「始祖 OST 女王」,現場演唱有著超強渲染力感動人心的白智榮,先來看看她的個人檔案吧:

  • 姓名:白智榮
  • 生日:1976年3月25日
  • 出道日期:1999年發行首張專輯《Sorrow》
  • 身高:169cm
  • 體重:50kg
  • 經紀公司:Music Works

白智榮在1999年發行首張專輯《Sorrow》正式出道,同年獲得 SBS 新人歌手獎,不過在2001年時遭到前男友兼經紀人陷害散播不雅影片,事件震驚演藝圈,讓白智榮大受打擊,演藝事業也就此停擺。

2003年時,白智榮宣告復出,不過大眾的反應和銷售成績不盡理想,直到她在2006年發行專輯《Smile Again》,憑著主打歌《不愛了 (사랑안해)》一曲爆紅,該曲更讓白智榮拿下《2006年 Mnet KM 音樂節》最佳女歌手獎,演藝事業再度登上顛峰。

(影片來源:L.POINT@YouTube)

不過台灣的朋友可能最早開始認識到白智榮,應該還是透過電視劇的 OST,白智榮在2009年為李炳憲、金泰希主演的《IRIS (台譯:特務情人IRIS)》獻唱的 OST《不要忘記》,該劇創下37.3%的超高收視,白智榮所演唱的 OST 也跟著爆紅,白智榮超強渲染力的歌聲,讓人每次聽到 OST 都會想起劇中男女主角動人的愛情,8年過去,這首歌仍是 KTV 熱門排行,也不斷被許多歌手翻唱呢!

(影片來源:박종선@YouTube)

白智榮之後也陸續為《最佳愛情》、《公主的男人》、《祕密花園》、《屋塔房王世子》、《九家之書》等多部紅遍亞洲的熱門韓劇演唱 OST,甚至有了「只要請到白智榮演唱 OST 那部劇就會大紅」的說法,其中《祕密花園》中的《那個女人》可說是穩固白智榮「OST 女王」地位的一首歌,該曲隨著劇爆紅,也曾被楊宗緯翻唱成中文版本,淒美的旋律搭上白智榮有些沙啞的歌聲,真的是相當動人。

圖片來源:Genie

(影片來源:MBC MUSIC@YouTube)

你以為白智榮只會唱抒情歌嗎?那可就錯囉,白智榮曾在2009年8月發行迷你專輯《EGO》,主打歌《我耳邊的 Candy》邀請到 2PM 澤演合唱,中毒性十足的電音旋律與舞蹈動作在韓國掀起一片熱潮,連搞笑藝人姜虎東、劉在錫、李國主都爭相模仿,之後也被多位歌手或偶像團體翻唱,可說是白智榮不敗的經典舞曲。

(影片來源:MBCkpop@YouTube)

白智榮曾透過採訪表示,過去十幾年發行過無數的作品,就像是在透過音樂和大眾做 Skinship (親密接觸) 一樣,雖然這之中也有過許多打擊和讓人挫敗的緋聞,但她從不會去刻意包裝自己,只想把最真實的一面展現給大家,也許是因為這樣,白智榮的音樂才能如此感動人心吧!也期待白智榮之後無論是專輯、或是 OST,都能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更棒的作品。

白智榮五大精選金曲

(影片來源:kim yy333、nick27493、1theK (원더케이)、MusicIsLife@YouTube)

  1. 《I Can’t Drink》
  2. 《過了很久 (한참 지나서)》
  3. 《像中槍一樣 (총 맞은 것 처럼)》
  4. 《Ordinariness (보통)》
  5. 《Because of You》

Kpopn 的 La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