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

少女時代 秀英,生日快樂!

少女時代幫秀英慶生
圖片來源:秀英@Instagram

韓國時間現在已經是2月10日囉!今天是少女時代「長腿」秀英的生日,先來看看她的小檔案吧:

  • 姓名:崔秀英 / Choi Soo Young / 최수영 / チェスヨン
  • 生日:1990年2月10日
  • 家庭成員:奶奶、爸爸、媽媽、姐姐 (崔秀珍)
  • 宗教:基督教
  • 學歷:中央大學戲劇電影學系
  • 幸運數字:08
  • 出道時間:
    • 2002年4月26日以 Route φ 在日本出道
    • 2007年8月5日以少女時代在韓國出道

今年將邁入出道第11年的秀英,近年除了少女時代的團體活動外,大部分的時間都進行在個人活動,並以「演員崔秀英」的身分活躍在戲劇圈,從配角開始到近年的《我人生的春天》、《38師機動隊》與《做飯的男人》等劇都挑大樑飾演女主角,讓粉絲們看到她越來越進步的演技。

除了戲劇活動外,秀英也有挑戰歌詞創作,從少女時代的正規三輯收錄曲《How Great Is Your Love》、Tiffany 個人專輯收錄曲《What Do I Do》與少女時代出道九週年紀念曲《0805 (那年夏天)》,都出自秀英筆下。

雖然秀英在去年10月約滿離開合作多年的經紀公司 S.M. Entertainment,並加入 Echo global group 將專注朝演戲方面發展,一起期待秀英日後以更加精湛的演技與優秀的戲劇作品與大家碰面!最後,讓我們來看少女時代出道十週年的秀英預告,大家也可以到秀英的 Instagram 寫下你的生日祝福唷!

秀英,生日快樂!Soo Young Happy Birthday수영,생일 축하합니다

影片來源:SMTOWN@YouTube

❖ 歷年生日文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