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生活流行快訊

明明愛玩諧音罵髒話又一直強調自己沒有的 SHIRO&MARO

SHIRO&MARO 鐵達尼
圖片來源:SHIRO&MARO 官網

台灣有馬來貘、爽爽貓,而韓國有愛罵髒話又說自己沒有的 SHIRO&MARO (官網請點我)!而且今年他們完全大發,因為衝著狗年,他們同時與 A’PIEU 和 ARITAUM 做了聯名商品,人氣真的旺到不要不要的!

SHIRO&MARO 名字
圖片來源:SHIRO&MARO 官網

SHIRO&MARO 是在網路上紅起來的柴犬卡通「狗」物,SHIRO 是黃柴犬、MARO 是黑柴犬,他們的組合標榜與每個人心中孩子氣的純真和真誠能達到共鳴,紅到出各種周邊,從文具、牙膏、抱枕到家裡各個角落都可以找到印上他們的東西,不但有超多聯名商品,快閃店也是一間一間得在閃,他們雖然不是㹴犬,可是是「梗」犬啊!

 = 微妙的韓國髒話「Shiba」諧音梗 = 

SHIRO & MARO、柴犬
圖片來源:SHIRO&MARO 管網

韓國柴犬「Shiba (시바)」的發音源自於柴犬的日文「Sihba inu (しばいぬ)」,韓文則類似髒話「他X的 (씨발,發音 ssi-bal)」,所以 SHIRO&MARO 的成名標語是:「這不是髒話,請不要誤會」!

如果你去看他們的官網或是 follow 他們的 SNS,會發現 SHIRO 比較常出場,但其實畫家沒有說明他是不是主角,你來看看他這出場率!以下是從2016年10月「出道」後的一些「諧音」作:

「Shiba」呀~來玩吧~

SHIRO & MARO、柴犬 2
圖片來源:SHIRO&MARO@Instagram

或是笑著 (?) 跟你說:笑啊「Shiba」…

SHIRO & MARO、柴犬 3
圖片來源:SHIRO&MARO@Instagram

再不然就是當人類抓著牠不放的時候,放開「Shiba」… 咦?這是真的在罵人了吧?(笑)

SHIRO & MARO、柴犬 4
圖片來源:SHIRO&MARO@Instagram

用可愛的模樣配上這種 Shiba 魅力的語句,讓人會心的一笑啊~

 = 多樣的 Cosplay = 

SHIRO & MARO、柴犬、模仿名畫、電影 1
圖片來源:SHIRO&MARO@Instagram

除了會玩諧音,SHIRO&MARO 也很會玩「cosplay」,從模仿名畫、電影海報到平昌冬奧,特殊裝扮過的 SHIRO&MARO 好像又更萌了!

SHIRO & MARO、柴犬、模仿名畫、電影、平昌冬奧 2
圖片來源:SHIRO&MARO@Instagram

他們還會結合流行歌曲,像是下圖在善美《Gashina》副歌裡的歌詞「為什麼丟下漂亮的我離去 (왜 예쁜 날 두고 가시나)」後面加上「Shiba」,整個變得超好笑!韓國網友也紛紛留言稱讚實在是太有梗了!

SHIRO & MARO、柴犬、善美《Gashina》歌詞
圖片來源:SHIRO&MARO@Instagram

 = 品牌聯名 = 

SHIRO & MARO、柴犬、聯名品牌
圖片來源:LGCAREAD@YouTube 截圖、SHIRO&MARO@Instagram

我們介紹過 SHIRO&MARO 與 A’PIEU 和 ARITAUM 合作的聯名 (在這裡),聯名對他們來說是家常便飯,最早的聯名是跟國民牙膏品牌 PERIOE 合作推出他們的牙膏,最近的一次則是與韓國品牌 N.Cat 推出筆袋、化妝包、襪子等商品,現在走在韓國無處不有 SHIRO&MARO 頑皮的笑臉。

 = 滿滿的周邊商品 = 

SHIRO & MARO、柴犬、周邊商品
圖片來源:SHIRO&MARO@Instagram

除了聯名,SHIRO&MARO 自己也推出一系列的相關周邊商品要來燒大家的荷包,從玩偶、筆記本、原子筆、貼紙、明信片、馬克杯…等等真的超多!要的話,其實生活中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他們的!(好,我浮誇!)

SHIRO & MARO、柴犬、周邊商品實拍圖、快閃店
圖片來源:SHIRO & MARO@Instagram

他們在 Miniso 也有櫃:

SHIRO&MARO @ Miniso
圖片來源:玩轉韓國 (索尼客) 提供

已經到處都有他們的狗影了,他們還會做快閃店,第一間是去年十月份在新村現代百貨,最近則是選在蠶室的樂天百貨,兩次都吸引不少粉絲前往朝聖。想起來覺得很猛!是猛犬!

SHIRO & MARO、柴犬、官網月曆桌布下載
圖片來源:SHIRO&MARO 官方網站

在 SHIRO&MARO 的官方網站上有提供超可愛的手機月曆壁紙可以免費下載 (連結在這裡),就算不能去韓國買他們的周邊,也可以像小編一樣下載桌布放在手機上,每天看著這兩隻萌柴,心情都愉悅起來了呢!

還有在快閃店開幕期間會出現在店裡的大型人偶 SHIRO&MARO,看他們用那雙小短手跳《PICK ME》,要跳又跳不太起來的樣子,根本就是巨萌的等級!(小編已融化~)

(影片來源:SHIRO & MARO@YouTube)

讓韓國人瘋狂著迷的 SHIRO&MARO 有沒有也擄獲你的心呢?快留言標記愛狗狗和詼諧「梗」犬的朋友們,分享給他吧!

Kpopn 的 Iris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