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G-Dragon 被爆多次利用小技巧延後入伍,YG:正在等待通知中

G-Dragon
G-Dragon (圖片來源:Dispatch)

今日 (6日) ,韓國媒體 Dispatch 報導 BIGBANG 成員 G-Dragon 疑似多次利用小技巧延後入伍。

在南韓,大學畢業後如遇身心疾病、家族病危或死亡、自然災害、失蹤、國外旅行、升學考試、延畢… 等「其他事由」,皆可申請延後入伍,最多五次、最長可延730天;而滿28歲後,能夠以學業因素延後入伍的方式只有「準備博士班考試」,可延長370天;除此之外,藝人得因公演、戲劇拍攝、海外行程、宣傳大使… 等「演藝活動」申請延長一次,時間是90天。

報導指出,1988年生的 G-Dragon,2009年考上慶熙大學後現代音樂系,其後申請退學,2010年再次考上國際網路大學休閒運動系,並於25歲提前畢業,因此大眾所知 G-Dragon 的最高學歷是大學畢業。

但事實上,G-Dragon 在2013年9月時錄取世宗大學銷售產業學科碩士班,並於2016年8月畢業,照理來說28歲的他此時應該入伍服役,然而 G-Dragon 卻在2017年11月才收到入伍通知,時間超過一年以上,應是合併使用了「其他事由」和「準備博士班考試」來延後入伍時間。

而 BIGBANG 在2017年底舉行了「Last Dance」巨蛋巡迴演唱會,G-Dragon 則以「演藝活動」再次申請延期,預計下一次將在2月中旬收到入伍通知。

G-Dragon 的做法雖看似未違反程序,但仍引起韓國網友議論,也紛紛猜測 G-Dragon 本月收到通知後是否會再度使用其他方式申請延後入伍。對此,G-Dragon 所屬經紀公司 YG Entertainment 下午出面回應:「G-Dragon 和太陽現在都在等待入伍通知中」。

G-Dragon
G-Dragon (圖片來源:Dispatch)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