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韓媒解析 BTS 人見人愛秘訣:體貼、真誠、對歷史和文化的態度

BTS 防彈少年團
(圖片來源:LOVE MYSELF 官網)

BTS 防彈少年團的好人品最近隨著和 LINE、Kakao 合作推出公益貼圖以及25日舉行的《第27屆首爾歌謠大賞》飯拍 ─ 柾國幫忙攝影師整理器材電線在網路上流傳,再次受到認證。不僅受韓國媒體稱讚,就連在海外都獲得好評!

BTS 防彈少年團
(圖片來源:KBS)

先一起來看看韓國媒體選出、四點大眾認證的 BTS 防彈少年團品行關鍵!

 體貼工作人員的心 

BTS 防彈少年團不只一次被拍到幫助工作人員,除了《第27屆首爾歌謠大賞》外,在去年12月舉行的《2017 Mnet Asia Music Awards》頒獎典禮上,柾國也出手幫工作人員整理了器材的電線,坐在他身旁的 V、Jin 等人看到之後也一起幫忙。

BTS 防彈少年團
(圖片來源:KBS)

而網路上亦可以看到許多諸如「我是 BTS 防彈少年團會去的一家清潭洞店鋪的店員,在拍攝婚紗的時候需要搬客人的行李,柾國幫了我」、「從 PD (節目總監)、作家、攝影師到音響人員都稱讚過他們的品行」…等幕後美談。

 真誠的應對 

2016年7月,BTS 防彈少年團因被部分網友指責歌詞中出現歧視女性嫌疑的句子而道歉,之後也有粉絲從他們的生活中發現,他們對此議題的重視。

去年初在隊長 RM 上傳到官方 Twitter 的房間照片中,被眼尖的粉絲發現角落放著一本教育家湯尼·波特 (Tony Porter) 的著作《MANBOX》。這是一本呼籲男人不要被所謂「男子漢的框架」所侷限的女性主義書籍;另外成員們也在回歸前夕去見了幾位女性學教授等專家,請他們協助修改歌詞。

BTS 防彈少年團
(圖片來源:KBS)

而去年12月的演出中,BTS 防彈少年團將歌詞「男人抽菸、女人偷情的時候」修改成「誰在抽菸、誰在偷情的時候」,隊長 RM 也說明:「我們認為歌詞有錯的地方就要修正才能唱」,極力避免再犯相同的錯誤,真誠應對的模樣令人感動。

 歷史意識 

BTS 防彈少年團去年2月發行了正規二輯改版專輯《You Never Walk Alone》,主打歌《Spring Day》MV 中有許多充滿意境的畫面被解釋為是象徵世越號沈船悲劇,是一首為了撫慰人心而創作的歌曲。隊長 RM 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必須小心翼翼,但是我們作為一位國民也苦惱了許久,想要肩負起一些責任」,最後說道:「把 MV 的解讀權留給各位觀賞的人」。

BTS 防彈少年團
(圖片來源:KBS)

而 SUGA 曾在高二的時候說過:「想要再次反思漸漸在記憶中被遺忘的518民主化運動」,並寫下自創曲《518-062》。歌名的518是光州民主化運動事件發生日期,062則是光州廣域市的郵遞區號,之後相關歌詞也再次被寫進 BTS 防彈少年團的歌曲《Ma City》中。

 對多元文化的尊重 

去年8月,BTS 防彈少年團在 KBS《音樂銀行》世界巡迴演唱會新加坡站現場和一位戴著頭巾的女性粉絲的合照引起話題。

他們十分尊重對方的穆斯林宗教文化,知道她們禁止與男性有肢體的接觸,為了避免讓該名粉絲陷入可能被誤會觸犯教義的處境,合照時比較靠近她的成員全都將雙手背在背後,而此一舉動在 Twitter 上傳開,令許多人受到感動。

BTS 防彈少年團
(圖片來源:KBS)

而 BTS 防彈少年團的品行除了韓國,就連在海外也備受稱讚。

去年5月參加美國《告示牌音樂獎 (Billboard Music Award)》頒獎典禮前,他們在「Magenta Carpet LIVE」教電影演員 Laura Marano (蘿拉‧馬拉諾) BTS 防彈少年團的舞蹈。而 Laura Marano 事後在網路上寫下了後記,表示:「BTS 防彈少年團真的很帥氣又有禮貌,就算我手忙腳亂跳不好也一直稱讚我,親切地教我。」

BTS 防彈少年團
(圖片來源:KBS)

同年11月,BTS 防彈少年團再次前往美國登上《2017 全美音樂獎 (American Music Awards)》舞台表演,導播的女兒看完彩排後在社群網站上讚美道:「他們非常尊重工作人員,看了他們對待人的模樣之後真的會變成粉絲。」

BTS 防彈少年團真的是名符其實的「人帥心又好」,看見他們的溫暖模樣大家是不是也覺得心裡暖暖的呢?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