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S.M.、JYP、Big Hit 等三社將與 SK Telecom 合作推展音樂事業

(縮圖) S.M. Entertainment、JYP Entertainment、Big Hit Entertainment
圖片來源:SMTOWN、JYP Ent.、Big Hit Ent.@Facebook

S.M. Entertainment、JYP Entertainment、Big Hit Entertainment 等三家娛樂經紀公司將與 SK 電訊 (SK Telecom) 共同合作推展 B2B* 音樂流通、B2C* 音樂服務平台等相關事業,並於今天 (31日) 舉行了簽約儀式。

據悉,為了改善現行音樂市場結構、建立新產品創作與生產的正循環結構,努力打造更有效率、更貼近社會的生態組成,並向顧客提供不同於現在的最新音樂服務,四家公司決定推展此次合作。

為了順利推展合作事業,S.M. Ent.、JYP Ent.、Big Hit Ent. 與 SK 電訊子公司 iRiver 簽約,而三社旗下藝人的專輯、音源等產品將自2月1日起由 iRiver負責 B2B 流通。三社也因此脫離現有的音樂發行規則,不僅是負責企劃、製作的管理者,未來也將參與音樂產品的流通過程。

在自行經營旗下藝人的專輯、音源等產品流通販售的形式下,三社將會積極討論使用「區塊鏈* (Block Chain)」技術,以求保護音樂著作權、使交易紀錄透明化,並改善現有的音樂販售、交易結構。

另外,目前這個音樂事業合作形式在今年上半年將由三社開始試行,在考慮各個相關事項、予以改善後,預計在今年內階段性地擴大到其他願意參與這個合作形式的公司。

*註1:「B2B」是「Business to Business」指企業之間的交易交流。
*註2:「B2C」是「Business to Consumer」指是商家對消費者的交易。
*註3:「區塊鏈」是用分散式資料庫識別、傳播和記載資訊的智慧型化對等網路,也稱為價值網際網路。(詳見維基百科)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