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 Entertainment 旗下歌手
圖片來源:各組藝人
Facebook

去年因中國的限韓令而有些停滯的韓國歌謠界,隨著韓中關係進入解冰期、韓流在日本再度興盛,以及在東南亞、北美等地的多元發展,似乎會有更加大幅度的動作。在這樣的前提之下,一起來看看 S.M. Entertainment、JYP Entertainment、YG Entertainment 與緊追三大社的 FNC Entertainment 等大型娛樂公司旗下藝人,以及去年掀起一陣旋風的 BTS 防彈少年團與 Wanna One 的2018年活動計畫分析吧!

 ◇ 三大社 - S.M. Entertainment、JYP Entertainment、YG Entertainment 

– S.M. Entertainment

今年可說是三大社的重要分歧點。由於得到了大眾音樂市場會受到政治、經濟問題影響的經驗,三大社似乎將會開始為旗下藝人尋找更加多元化的出路。

首先,以 S.M. Entertainment 而言,最令人期待的是全員都已完成兵役的東方神起。身為韓流先驅的兩人,今年如果正式發表新曲並展開活動,對 S.M. Ent. 有如增添了千軍萬馬。而去年寫下連續四張專輯銷售量突破百萬紀錄的 EXO,今年的活躍也值得期待。在女團方面,隨著秀英、徐玄、Tiffany 離開 S.M. Ent. 後,少女時代的未來動向不明,讓人更加關注 f(x) 回歸與 Red Velvet 的活躍。不過,即將在今年迎接出道10週年的 SHINee 將會是變數。由於鐘鉉在去年底突然離世,原本預定舉行的日本巨蛋巡演是否如期舉行,目前還是未知數。

JYP Entertainment 旗下歌手
圖片來源:各組藝人
Facebook

– JYP Entertainment

去年以 TWICE 大獲成功的 JYP Entertainment,似乎將會延續目前的上升趨勢。雖然 Wonder Girls、miss A 等旗下團體紛紛解散,但連續推出6首歌曲都大受歡迎的 TWICE 填補了這些空缺。再加上 TWICE 可說是韓流重新進入日本市場的核心,因此 JYP Ent. 有可能藉由 TWICE 在日本獲得大量收益。

雖然旗下男團 2PM 因成員接連入伍而缺席,但躋身韓流團體之一的 GOT7 與持續穩固基礎的樂團 DAY6,都令人期待他們的發展。除此之外,透過實境節目《Stray Kids》出道的新男團也正在準備出擊。

YG Entertainment 旗下歌手
圖片來源:各組藝人
Facebook、Instagram

– YG Entertainment

相較於上述的兩大公司,YG Entertainment 內外充斥了許多不安因子,因為在推出了具有代表性的 BIGBANG、2NE1 等兩大團體之後,YG Ent. 目前還沒有出現其他具代表性的團體。目前 2NE1 已經解散,佔公司收益50%以上的 BIGBANG 又因為兵役而短時間內無法進行團體活動,而社長梁玄錫的野心之作《MIX NINE》成果也不如預期。除了娛樂事業之外,子公司 YG Plus 的狀況也不佳。

不過,梁玄錫社長已經預告了旗下藝人將從今年初起開始活躍,不僅男團 iKON、WINNER 將接連回歸,女團 BLACKPINK 的活動也令人期待。此外,以房藝談為重心的新男團即將推出,新女團也預定會出道。

 ◇ FNC Entertainment 

FNC Entertainment 旗下歌手
圖片來源:各組藝人
Facebook

以戲劇製作等多元化的事業群緊追三大社的 FNC Entertainment,雖然主力女團 AOA 的活動因為部分因素而有些停滯,但 FNC Ent. 似乎想以今年推出的新人女團來扭轉現況。除此之外,CNBLUE、FTISLAND 等主力團體與新人團體 N.Flying、SF9、HONEYST 的活動似乎也會陸續展開。在娛樂經紀事業之外,子公司 FNC ADD CULTURE 成為創作音樂劇《The Red Book》的共同製作公司,似乎有意朝劇場界發展。

 ◇ 今年預定也會相當活躍的 BTS 防彈少年團與 Wanna One 

BTS 防彈少年團、Wanna One
圖片來源:SPOTV NEWS、日刊體育

去年各自掀起旋風的全球性團體 BTS 防彈少年團與現在炙手可熱的 Wanna One,今年也將繼續活躍!

以出演美國新年節目做為新年開端的 BTS 防彈少年團,新的一年預定也會如同所屬公司 Big Hit Entertainment 代表房時赫所說的一般,在維持 K-POP 既有價值的同時,以韓文歌曲與全世界交流,拓展粉絲族群。已經擄獲許多美國粉絲的 BTS 防彈少年團,還能在多少國家獲得更多喜愛,是今年歌謠界的焦點。

此外,去年創下許多新紀錄的 BTS 防彈少年團,曾在去年12月舉行的演唱會表示,新年的目標是在能容納3-5萬人的體育場舉行巡演,以及進入 Billboard (告示牌)「Hot 100」單曲榜前10名、「Hot 200」專輯榜第1名。

去年在韓國引起高度關注的 Wanna One,今年勢必將會更為活躍,因為誕生自選秀節目《PRODUCE 101》第二季的他們,今年底就要解散。因此,他們今年似乎將會不停地持續活動。

綜上所述,2018年的韓國歌謠界看來也會相當熱鬧。讓我們一起期待各大團體今年的活動吧!

內容來源:NEWSIS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