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河正宇、金允錫等主演電影《1987》將於明年1/19在台上映

《1987》海報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由河正宇、金允錫、金泰梨、柳海真、朴喜洵、李熙俊等人主演,並由呂珍九、姜棟元、薛景求等客串演出的電影《1987 (台譯: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將於2018年1月19日在台灣上映!

《1987》改編自真人真事,劇情以1987年1月的「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為核心,描寫從「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到「六月民主運動*」等成為韓國現代史分水嶺的1987年所發生的故事。

1987年1月,接受警方調查的22歲大學生朴鍾哲 (呂珍九 飾),在偵訊過程中猝死。為了湮滅其真實死因,警察局朴處長 (金倫奭 飾) 要求以最快速度火化遺體。但值班檢察官崔煥 (河正宇 飾) 深感案情不單純,質疑死因,要求一定要驗屍,使警檢雙方展開激烈攻防。

而在警方逕自公布死因為「休克致死」後,追蹤此案的尹記者 (李熙俊 飾) 寫了「大學生朴鍾哲,水刑拷問途中因窒息而亡」的報導,引發全國國民軒然大波。意圖埋藏真相的警察與想要找出真相的檢察官、媒體,雙方爆發大戰,一個大學生之死,間接使獨裁的全斗煥下台,促成了韓國的民主改革!

《1987》劇照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在片中飾演追緝真相檢察官的河正宇表示:「1987年當時我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村子裡都是催淚彈的味道,對於電影背景有大概的印象。而成為大學生後,才知道原來事件的來龍去脈是如此。劇本比小說還有密度與深度,因為這個故事是真的,真實到令人震驚,所以決定演出。」

飾演希望揭露與報導真相的尹記者的李熙俊則表示:「收到劇本時,查了1987年那時的資料,看了新聞報導和 YouTube 影片後受到了很大的衝擊。那時正值光化門廣場舉行燭光集會,本來沒去參加的我,在讀了《1987》的劇本後,就馬上去了現場。我怕如果就這樣錯過的話,以後一定會後悔,我真的非常想參演這部電影。」

而1990年才出生的金泰梨雖然未曾經歷1987年的動盪不安,但她依然深有同感的表示:「雖然是30年前發生的事情,但以我的年紀來看仍然很有共鳴。《1987》前半段的劇情推展,十分具有節奏,如此悲慘的事情竟是真實事件,令人哭笑不得,後半段更與現在我們身處的時代接軌,很有同感。」

最後,一起來看看被韓國媒體譽為「年度完成度最高電影」的《1987》的預告影片:

(影片來源:車庫娛樂@YouTube)

註1:「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發生於1987年1月14日,警方非法逮捕首爾大學學生朴鍾哲後,在拷問過程中導致朴鍾哲死亡。雖然當局曾試圖組織性地隱瞞此事,但真相仍被曝光,並成為「六月民主運動」的主要契機。(來源:韓國民族文化百科)

註2:「六月民主運動」是1987年6月10日至29日韓國爆發的大規模全國範圍的民主運動。在1960年「四一九革命」和1980年「光州事件」兩次流血抗爭後,上百萬韓國民眾於1987年6月在全國各地示威抗議;韓國稱為「六月抗爭 (6월 항쟁)」。(來源:維基百科)

內容來源:車庫娛樂
整理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