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新聞

NBC、Channel A 對報導鐘鉉新聞誤植 BTS RM、洪宗玄照片道歉

鐘鉉、RM、洪宗玄
鐘鉉、RM、洪宗玄 (圖片來源:SHINee@Facebook、BTS@Facebook、tenasia)

SHINee 成員鐘鉉18日在清潭洞租屋處離世,引起海內外媒體爭相報導,然而其中卻發生了兩起誤植他人照片的放送事故。

首先是19日 (當地時間),美國 NBC 電視台在新聞《NBC Chicago》中報導鐘鉉逝世消息時誤用了 BTS 防彈少年團隊長 RM 上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The Ellen DeGeneres Show (艾倫狄珍妮秀)》的資料畫面,主播甚至還介紹:「他曾出演《The Ellen DeGeneres Show》」,引發粉絲強烈不滿,紛紛湧入 NBC 的官方網頁及社群網站留言抗議。

BTS RM
RM (圖片來源:allkpop)

而 NBC 也於隔日透過官方 Twitter、Facebook…等對此錯誤道歉,寫下:「昨天我們的晨間新聞在報導韓國人氣男團 SHINee 成員金鐘鉉死訊時,NBC 誤植為團體 BTS 的影像,我們誠摯地為這個錯誤致歉」,並重新放上一段 SHINee 的 MV 片段。

(原文:Yesterday, while reporting on the death of Kim Jong-hyun, a member of the popular South Korean boy band SHINee, NBC 5 mistakenly aired video of the band BTS during our morning newscast. We sincerely apologize for this error.)

另一方面,Channel A 時事節目《Straightforward Show (돌직구쇼)》21日也在報導鐘鉉過世、喪禮的消息,並播放鐘鉉 SOLO 自創曲,卻在播放《The End of a Day》時誤用演員洪宗玄的照片,一旁字幕還打上「照片出處:洪宗玄 SNS」字樣。製作組在播出同時立即發現錯誤,節目最後由主播李男熙 (이남희,音譯) 道歉:「在剪輯鐘鉉《The End of a Day》影像過程中出現誤植的情形,在此對洪宗玄致上最深的歉意,往後會努力做出更好的節目」。

洪宗玄
洪宗玄 (圖片來源:體育京鄉)

事後,Channel A 也再次做出道歉:「當天節目內容編輯過程發生錯誤,在直播中發現時已先道歉過兩次,再一次對鐘鉉的親友、粉絲及洪宗玄致上歉意,並祈求故人冥福」。

許多網友表示認為這是很嚴重的放送事故,希望新聞媒體播出前能再多花一分鐘檢查。

相關報導

整理撰寫:Kpopn 的 Annie
內容來源:MBN、體育京鄉
影片來源:NBC Chicago@Facebook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