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專欄

一起來認識「韓版袁湘琴」,能完美消化不同角色的演員 — 庭沼珉

庭沼珉《ELLE》畫報
圖片來源:ELLE

本週 Kpopn「認識演員」單元要來帶大家認識擁有以新人之姿擔任韓版《惡作劇之吻》女主角的「韓版袁湘琴」,憑著完美消化不同角色的演技實力而人氣持續上升的演員 — 庭沼珉,先來看看她的基本資料吧:

個人資料

  • 藝名:庭沼珉 / Jung So Min / 정소민
  • 本名:金允智 / Kim Yoon Ji / 김윤지
  • 生日:1989年3月16日
  • 身高:163cm
  • 體育:44kg
  • 學歷:韓國藝術綜合大學演劇學院演技學系
  • 出道日期:2009年廣告
  • 所屬公司:Jellyfish Entertainment

個人作品 (僅列出部份作品)

電視劇

  • 2010年:SBS《壞男人》飾演 洪莫奈
  • 2010年:MBC《惡作劇之吻》 飾演 吳哈妮
  • 2012年:MBC《Stand By》飾演 庭沼珉
  • 2012年:JTBC《我們能結婚嗎》飾演 鄭慧倫
  • 2015年:JTBC《D-Day》飾演 鄭乭美
  • 2016年:KBS《心裡的聲音》飾演 崔愛鳳
  • 2017年:KBS《爸爸好奇怪》飾演 卞美英
  • 2017年:tvN《今生是第一次》飾 尹志浩

電影

  • 2015年:《二十歲》
  • 2015年:《愛麗絲:從仙境來的少年》
  • 2017年:《爸爸是女兒》

獲獎記錄

  • 2010年:第18屆 大韓民國文化演藝大賞 電視劇部門 優異女新人賞 (惡作劇之吻)
  • 2012年:MBC 演藝大賞-情境喜劇部門 女新人獎 (Stand By)
  • 2016年:KBS 演藝大賞-最佳情侶賞 (與李光洙;心裡的聲音)

更多庭沼珉的相關資訊:庭沼珉

庭沼珉
圖片來源:庭沼珉 @Instagram

說到庭沼珉,相信大家第一時間想起的是《惡作劇之吻》中的吳哈妮,2009年才出道的她,以新人之姿擔任女主角飾演「韓版袁湘琴」,當時不少人都對她感到好奇,但其實庭沼珉的第一部戲劇作品是與金南佶、韓佳人合作的《壞男人》,她在劇中也是重要的角色,對作為新人演員來說,真的是好機會不斷!

庭沼珉是知名大學「韓藝綜*」演技系出身,從小學習鋼琴、韓國傳統舞蹈的她,高中時期開始擁有成為演員的夢想,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她放下努力十年的舞蹈,轉而在大學選擇演技系,更令人驚喜的是她以首席身份入學,大概正因為她的努力,加上出道前出演 MV 累積經驗,才令她一開始就獲得好機會,以至高速擔任第一女主角。

註:全名為「韓國藝術綜合大學」

《惡作劇之吻》

在《惡作劇之吻》後,庭沼珉休息約兩年,才再度以 JTBC《我們能結婚嗎》回歸小螢幕,也陸續以女主角身份出演《Big Man》、《D-Day》、《二十》…等作品跟觀眾見面,即使來回於大、小螢幕,很好地詮釋富家女、醫生等等多樣化的角色,展現可愛、成熟…等不同魅力,可是對庭沼珉來說卻是處於「低潮期」,沒有能確實地引起大眾關注的作品。

《D-DAY》

庭沼珉
圖片來源:庭沼珉 @Instagram

在默默努力七年後,庭沼珉遇到《心裡的聲音》女主角「愛鳳」一角,她與李光洙的默契,讓她不只獲得獎項,國內外認知度也大大提升,接著與李準合作的《爸爸好奇怪》更是讓觀眾看到堅強的演技,時而害羞、時而主動,一頭清爽短髮也像是成為她的特徵,讓人印象深刻!

不久前終演的《今生是第一次》可以說是庭沼珉的代表作,媒體、觀眾紛紛對她讚不絕口,說尹志浩是她的「人生角色」,甚至稱她為「愛情喜劇女神」,而長頭髮的她也有著不同的魅力。最近庭沼珉常接受訪問,每次她都會謙虛地表示:「我跟尹志浩是緣份,我們真的很相似,因為我在演技方面沒有素質,加上所有角色都是第一次,所以我會努力、徹底地進行分析,好讓自己能投入其中。」

[youtube_embed title=”《爸爸好奇怪》” id=”jGfG-YdaZVk”]

《今生是第一次》

出道八年後庭沼珉才備受關注,對此她一直抱持著樂觀的態度,認為演技就跟舞蹈、鋼琴一樣,要付出努力的時間才會獲得好成績,現在大眾對她的期待、喜愛,就是出道初期那五年努力的成果,希望庭沼珉未來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好的作品,透過更多樣化的角色,讓大家看到她的實力!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體育東亞、體育京鄉、亞洲經濟
影片來源:ytkiss、다날엔터테인먼트、DramaKBS、tvN DRAMA @YouTube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