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生活吃吃喝喝

Kpopn 精選2017年韓國泡麵銷售量 TOP 5!一一介紹報你知!

ramen 01 首圖
圖片來源:農心

在韓國,泡麵的文化十分盛行,韓國泡麵大多是較 Q彈的麵條,煮的時候加些青菜、肉片、雞蛋和起司片,就能簡單完成快速又好吃的一餐,常常是韓國人正餐或宵夜的首選。但是到韓國旅行,面對超市架上種類繁多的泡麵,選哪一款才不會踩到雷呢?今天 Kpopn 小編就幫大家精選同時上榜韓國樂天超市和 emart,甚至登上韓國尼爾森大數據排行榜,2017年賣最好的韓國拉麵前五名!

 ⎯⎯⎯⎯⎯ TOP 5:【不倒翁】金拉麵 ⎯⎯⎯⎯⎯

ramen 02 金拉麵
圖片來源:不倒翁

金拉麵 (진라면) 之所以被韓國人稱作「國民泡麵」,除了它相較於其他泡麵來說價格便宜外,更重要的是金拉麵的湯頭非常符合韓國大眾的口味,鹹鹹辣辣、帶點蔬菜和大蒜的香氣 (順帶一提,韓國人做菜真的很喜歡加蒜頭),他們最喜歡在吃完麵條後加入白飯,製作成「韓式湯飯」,吃完這樣一個 SET 才算是對國民泡麵的尊重啊!不吃辣的人,也有原味的選擇喔!

| 金拉麵 ☛ 這裡買

⎯⎯⎯⎯⎯ TOP 4:【農心】炸醬風味麵 ⎯⎯⎯⎯⎯

ramen 03 炸醬拉麵
圖片來源:農心

作為榜上唯一一個韓式炸醬泡麵,炸醬風味麵 (짜파게티) 在韓國人心目中可是表現得可圈可點,轉述小編的韓國朋友所說,這可是做得跟店面賣的炸醬麵味道最接近的一款,韓式炸醬微微的燒焦味彷彿是在大火上爆炒而來的「火味」,鹹甜的醬汁吸附在麵條上,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在外送服務非常發達的韓國現代,還能有炸醬類型的泡麵登上銷售排行榜,可見它無窮無盡的魅力!

| 炸醬風味麵 ☛ 這裡買

⎯⎯⎯⎯⎯ TOP 3:【農心】香辣海鮮烏龍麵 ⎯⎯⎯⎯⎯

ramen 04 浣熊烏龍麵
圖片來源:農心

香辣海鮮烏龍麵 (너구리,又稱浣熊烏龍麵) 也是在韓國紅很久的一款泡麵。農心為了要做出接近真實烏龍麵的感覺,麵條比起韓國其他款泡麵來得粗也比較白,雖然跟真正的烏龍麵還是有些差距,但「烏龍泡麵」也在韓國變成了一個新的名詞。以香辣海鮮湯底作為湯底,裡面還附有一小塊昆布,讓湯頭煮起來更為香甜,吃過的韓國網友都稱讚是「有深度的辣味」。

ramen 05 浣熊烏龍麵CF
圖片來源:農心廣告截圖

在三年前播出的 MBC 綜藝節目《爸爸你去哪?》中,成員之一的金成柱就混合了炸醬風味麵和香辣海鮮烏龍麵,做出香甜鹹辣的「浣熊炸醬麵」,在韓國爆紅後不僅增加兩款泡麵各約三成的銷售量,甚至讓金成柱接到了農心的廣告。

| 香辣海鮮烏龍麵 ☛ 這裡買

⎯⎯⎯⎯⎯ TOP 2:【農心】安城湯麵 ⎯⎯⎯⎯⎯

ramen 06 安城湯麵
圖片來源:農心

如果你是 SONE 就絕對不能錯過!安城湯麵 (안성탕면) 是少女時代成員太妍在節目上推薦過的一款泡麵,從韓國京畿道安城市生產的傳統湯料,鹹辣卻不會到難以入口的程度,湯料香氣足、味道純。雖然感覺起來很平凡,但或許就是因為平凡才能抓住韓國大眾的口味,成為歷經34年不敗的韓國泡麵。加入雞蛋跟青菜一起煮,除了可以喝到蛋黃稍微中和微辣的湯頭外,還能感受到蔬菜的鮮甜味,是小編很推薦的吃法喔!

| 安城湯麵 ☛ 這裡買

⎯⎯⎯⎯⎯ TOP 1:【農心】辛拉麵⎯⎯⎯⎯⎯

ramen 07 辛拉麵
圖片來源:農心

終於來到了眾目睽睽的第一名!就算不熟悉韓國泡麵,但你也一定聽過辛拉麵 (신라면)!被韓國網友評價為韓國完成度最高的辛拉麵,保有韓國人熟悉的辣味。煮的時候不能加太多水,才能呈現濃稠的湯頭,這是他的最大特色!溫和的辣度中喝得出蔬菜與香菇的鮮味,麵條 Q彈有嚼勁,久煮也不太會爛,深受韓國人的喜愛,穩居歷年來韓國泡麵銷售排行榜的第一名!

| 辛拉麵 ☛ 這裡買

⎯⎯⎯⎯⎯  小編的遺珠之憾 PICK!⎯⎯⎯⎯⎯

對韓國泡麵有著極度熱情的小編要再偷偷跟大家推薦兩款沒登上排行榜,但也是韓國話題性很高的泡麵。

ramen 08 真海鮮湯麵
圖片來源:不倒翁

第一款是不倒翁的真海鮮湯麵 (진짬뽕)!身為熱愛韓國中式海鮮湯麵的狂粉,小編一定要強力推薦這款海鮮湯麵,它的湯頭真的有熬煮得很濃、鮮而不腥的海味,黃扁的麵條和湯汁一起入口,在寒冬裡吃上一碗,對小編而言應該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情了。(笑)

| 真海鮮湯麵 ☛ 這裡買

ramen 09 火辣雞肉乾燒拉麵
圖片來源:SAMYANG

第二款則是 SAMYANG 的火辣雞肉乾燒拉麵 (불닭볶음면),看似簡單的辣醬配上些許的海苔和白芝麻,第一口吃下去可能覺得還好,但再過個幾秒,它的辣會直接在嘴裡爆發,小編第一次吃的時候還被辣到流眼淚,雖然它真的很辣,卻有著神奇的魔力讓人寧願忍著辣也一定要吃完。如果你熱愛辣味但還沒挑戰過的話,請一定要試試看!

| 火辣雞肉乾燒拉麵 ☛ 這裡買

以上拉麵你吃過哪幾款?來跟我們分享好不好吃吧!

整理撰寫:Kpopn 的 Iris
內容來源:Nielsen Korea、樂天超市、emart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