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報紙/電子

鐘鉉過去專訪內容公開,透露從小憂鬱,想成長、想幸福卻做不到

SHINee 鐘鉉
鐘鉉 (圖片來源:SHINee@Facebook)

SHINee 成員鐘鉉於18日遺憾地離世,而他生前在雜誌訪問中談及憂鬱和孤獨的內容也在今日 (19日) 被公開。

鐘鉉5月時在訪談中表示:「從小就會對一些不像話的事情有些夢想化的想像,覺得人們一邊承受痛苦一邊成長好像就是為了要活下去。」並自述:「我本質上是一個厭世主義者,從小就表現出許多憂鬱傾向,就算現在也是一樣,但是好像不知道哪一天我就會無法繼續和這份憂鬱共存活下去,雖然到人生的初中期都還能依存著憂鬱感而活,但如果想要有所成長,就得拋棄憂鬱才能活下去」。

然後說道:「我如果不想自己因為被困住而死的話,就算痛苦也必須成長,但是因為害怕而停滯不前,結果只能就這樣停留在幼稚的心智,讓自己改變是我的選擇,我展現給大家看的樣子、我努力讓人理解我的想法,我讓別人了解我,然而當我了解到他們正在了解我的時候我就會採取防禦姿態」。

鐘鉉也提及了有關家人的軼事:「幾年前曾對著媽媽和姊姊哭鬧,完全喝醉了,哭著問媽媽和姊姊妳們幸福嗎?我人生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希望媽媽跟姊姊幸福,希望她們不論睡著或醒著都能幸福,真的很羨慕,能夠回答幸福這件事,因為我沒辦法回答,我也想要幸福,當時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大哭,好像 (過得幸福的) 媽媽和姊姊是壞人一樣,從那時候開始對於幸福就有著很多糾結,過去這六個月以來一直非常具體地在煩惱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幸福,對我來說這個變化的時機點好像來了,現在好像該變得幸福了」。

整理撰寫:Kpopn 的 Annie
內容來源:xportsnews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