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民調中心

2017年流行語票選結果出爐!朴志訓「在我心中收藏」奪冠

朴志訓
朴志訓 (圖片來源:《PRODUCE 101》節目截圖)

韓國入口網站 dcinside 在12月1日至12月7日舉行「2017年最轟動的網路流行語」票選活動,結果由 Wanna One 成員朴志訓的「在我心中收藏 (내 마음속에 저장)」奪得第一!

朴志訓在出演 Mnet 選秀節目《PRODUCE 101》時創造了「在我心中收藏」,搭配記憶性強烈的手勢,很快在網路上造成轟動,不只被許多知名廠牌當作宣傳標語使用,演藝圈前後輩也常被粉絲要求做「收藏」手勢,甚至連好萊塢明星「雷神索爾」Chris Hemsworth (克里斯·漢斯沃) 都做過,火熱的程度令人嘆為觀止,此次票選在總票數22,415票中拿下5,002票 (22%) 奪得冠軍,可謂實至名歸。

讓我們來看一下青瓦台官員版本的「在我心中收藏」吧!

流行語第二名是「零食體 (급식체)」,共獲得4,019票 (18%)。零食體並不是特定的一句話,從字面上的意思解釋是「吃著零食的國中生在使用的語體」,泛指年輕人常使用的網路縮略語、遊戲用語或用韓文字中的初聲來表現的暗語…等,因為 tvN《SNL Korea 9》在節目中介紹而廣為人知。

第三名則是「這個是實話嗎 (이거 실화냐)」,獲得2,363票 (11%)。這句話是從2015年9月網路上非法播出的電影和電視劇開始,收看的觀眾們在評論中發出「這個是實話嗎」的感嘆而產生的流行語,尤其在網路直播節目《My Little Television》中大量出現後更被廣泛使用。

其他上榜的流行語還有「野民正音 (야민정음)」、「打破砂鍋 (뚝배기 깬다)」、「哥為什麼從那裡出來 (형이 왜 거기서 나와)」、「我啊我 (나야나)」…等。

2017流行語票選
(圖片來源:體育朝鮮)

整理撰寫:Kpopn 的 Annie
內容來源:體育朝鮮
影片來源:SBSNEWS@YouTube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