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太妍事故引發藝人特別待遇爭議,網友眾說紛紜

太妍
圖片來源:太妍@Instagram

少女時代成員太妍於28日因開車不慎造成連環車禍,雖然經紀公司 S.M. Entertainment 已表明太妍將會盡力做好事後處理,但聲稱自己是受害者的網友於28日透過 Instagram 留言指出救護人員優先照顧太妍,使太妍陷入藝人特別待遇的爭議中。

連環車禍中,太妍因不慎撞上前方的計程車,而計程車又撞上前方的奧迪。而自稱是計程車上兩位乘客之一的網友在28日公開車禍現場照片,並留言表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方是偶像,救護人員讓加害者先搭上救護車,讓其他受害者先等等。加害者過來詢問我們有沒有事,然後像是鼓勵下屬般拍拍我們的肩膀就走了。救護隊員還嬉鬧著討論是不是該一起合照,有名的人還真好。」

雖然因為該名網友的發言使太妍與救護隊員受到非議,但另一位自稱是事故現場拖車司機的網友則提出不同的說法:「首先,雖然有很多說法,但在事故現場,因為事故而受到驚嚇的太妍小姐,先連絡了保險公司。警車和救護車稍後才到達現場,車主和乘客都站著等待救護車,當時太妍小姐駕駛座的氣囊已經爆開,她則因為胸口疼痛和煙霧造成的暈眩坐著,並持續和保險公司聯絡。救護車到達的時候,救護隊員先確認了傷者的情況,雖然隊員們因為有藝人而有些騷動,但在完成基本處理之後,隊員們才在討論太妍小姐是不是藝人。太妍小姐並沒有搭上救護車,也沒有離開,她在經紀人到達後才搭上經紀人的車前往醫院。還有,酒駕檢測在警察到達後,包含太妍小姐在內的計程車、奧迪車輛駕駛都一起做了檢測,太妍小姐並不是酒駕。雖然計程車司機流了血,但比起搭上救護車,他更急著聯絡保險公司,因為他說自己沒關係,救護隊員才離開。我和太妍小姐一直在講話,她很擔心其他車主和乘客們。」

然而,在拖車司機提出不同說法後,計程車上的另一位乘客又透過網路留言表示:「明明發生事故、受傷的是我們,但加害者的粉絲們卻透過我同事的 Instagram、e-mail 留下難聽的髒話,所以我上來留言。站在受害者的立場,同事的留言都是事實,而且事故當時、事故之後,直到現在為止,我都沒聽到加害者道歉。」他接著說明,當時乘客擔心會發生二次事故而下車,但加害者在其他人 (經紀人、警方等) 到達現場前,一直沒有離開車子。

這位網友還表示:「現場沒有任何人照顧計程車司機,反而多數人都待在加害者的車輛周圍,照顧加害者,一直問她問題。救護人員還說:『在最後一台車的那位 (加害者) 要先搭救護車,還會有下一台救護車,請搭那台車。』」對於太妍拍肩的爭議,這位網友則表示:「加害者下車後,問了我和同事:『還好嗎?』但我還沒回答 (一方面是時間短到來不及做出回答,還有因為事故發生後對方都沒有下車來看情況而感到憤怒),對方就拍拍我的肩膀 (像是鼓勵一樣) 後,又回到車子那邊了。」因為兩位乘客與拖車司機的發言,使車禍事件的爭議不斷,而雙方相反的說詞,也讓事件的真相陷入混亂中。

不過,對於兩位乘客所提出的藝人特別待遇質疑,當時前往現場的江南消防署相關人員說明:「到達現場後,最後一台車的氣囊爆開,看起來情況最緊急,所以詢問了她的狀態。因為她說胸口疼痛,這比起腰痛或擦傷都更緊急,所以才先讓她去醫院。但就像拖車司機所說,太妍並沒有搭乘救護車,而是計程車上的兩位乘客和另一台車輛的乘客分別搭乘兩台救護車前往醫院。計程車司機則是說處理完事故後會自行前往醫院。」相關人員表示:「我們不會因為傷者是藝人而優先處理,也不會區分加害者、受害者來決定處理順序。只是對判斷為最緊急的人優先進行處理,沒有特別待遇。」

內容來源:Sedaily / etoday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