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專欄

一起來認識每次在劇中都展現「瘋狂存在感」的實力派演員金元海

金元海
圖片來源:體育東亞

本週 Kpopn「認識演員」單元要來為大家介紹飾演任何角色都能展現瘋狂存在感、演技超強的實力派演員「金元海」,先來一起看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個人資料

  • 姓名:金元海 / Kim Won Hae / 김원해
  • 生日:1969年4月6日
  • 學歷:首爾藝術大學
  • 出道日期:1991年 音樂劇《不懂事的人們 (철부지들)》
  • 所屬公司:The Pium

個人作品 (僅列出部份作品)

電視劇

  • 2012年:tvN《仁顯王后的男人》 飾演 洪內官
  • 2013年:tvN《Nine:九回時間旅行》 朴昌民
  • 2013年:tvN《請回答1994》飾演 金龍植
  • 2014年 tvN《高校處世王》飾演韓永石
  • 2014年:tvN《九數少年》飾演 趙部長
  • 2014年:tvN《未生》飾演 朴英浩
  • 2016年:tvN《Signal》飾演金偕哲
  • 2016年:tvN《獨酒男女》飾演 金元海
  • 2016年:KBS《花郎》飾演 于勒
  • 2017年:KBS《金科長》飾演秋南浩
  • 2017年:tvN《明天和你》飾演 少俊父親
  • 2017年:JTBC《大力女子都奉順》飾演 金光福/吳桐兵
  • 2017年:tvN《犯罪心理》飾演 金永哲
  • 2017年:SBS《當你沉睡時》飾演 崔潭東
  • 2017年:OCN《Black》飾演 羅光堅 / 瘋狗

電影

  • 2013年:《捉迷藏》飾演 成哲
  • 2014年:《海賊:汪洋爭霸》飾演 春燮
  • 2014年:《老千:神之手》試演 趙和白
  • 2015年:《朝鮮名偵探:奴隸的女兒》飾演 佐藤
  • 2017年:《軍艦島》飾演 酒店經理
金元海
圖片來源:JTBC

相信近期有在追劇的朋友們,都一定看過這位實力演技派配角「金元海」,不僅演技超強,而且每次飾演的角色都超有存在感!最近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他在《大力女都奉順》中一人分飾「金光福」與「月牙骨」兩角,超犧牲的演技在劇中展現瘋狂存在感,為劇添加不少亮點。

《大力女都奉順》中有許多搞笑的片段,都是金元海的即興演出,讓主演朴寶英、炯植都曾表示只要有金元海在時現場氣氛都很歡樂,常常演到都得憋笑,不僅搞笑功力十足,金元海對後輩也是非常照顧,一場朴寶英需要打金元海巴掌的戲,導演非常要求完美,一場戲重拍了好幾次,讓朴寶英對大前輩很不好意思,但金元海不但沒有露出一點疲態,反而是一直安慰朴寶英跟他說沒關係,真的是非常溫暖呢!

影片來源:JTBC Drama@YouTube

認識演員:金元海
圖片來源:SBS

金元海在不久前劇終、受到許觀眾喜愛的 SBS《當你沉睡時》中的表現也是相當亮眼,在劇中與李鍾碩鬥嘴的戲份搞笑,溫馨的場面又是相當感人,雖然角色不像在《大力女都奉順》中那樣性格強烈,但仍憑著優越的演技讓人印象深刻,李鍾碩日前接受採訪也特別對金元海表達感謝,說他不僅演技好,值得尊敬,對後輩也是非常照顧,金元海身為大前輩卻沒有一點架子,每次演戲都受到後輩們的極力稱讚。

其實金元海以前是舞台劇演員出身,他曾在採訪中表示:「到現在還是覺得舞台劇是讓他感到最熟悉的地方,舞台劇沒有 NG、也沒有 Cut,演出時間又短,所以感覺讓人能夠盡情的發揮,這對一個演員來說真的是很棒的機會。」

其中金元海最有名的舞台劇作品就屬紅遍世界各地的《亂打秀 (NANTA)》 ,當時該舞台劇受到許多觀眾喜愛,但金元海演了十年的《亂打秀》,最終選擇了放棄離開,他說:「《亂打秀》還曾經進軍紐約百老匯,不過當時回頭看看自己的人生,讓我有一種一事無成的感覺,《亂打秀》紅的是品牌,但我想沒多少人會記得當中的演員,所以我當時開始對自己懷疑,也覺得很徬徨,最後決定離開,然後自己開了家飯捲店,那時候我感覺真的是放下了人生的一切。」

認識演員:金元海
圖片來源:體育東亞

曾經走過一段無名時期的金元海,對現在的機會是更加珍惜,他曾表示:「許多演員在沒有工作的時候,常會去看一些電視劇或電影,並在心裡暗自想『要是那個角色找我來演,我一定可以演得比他好』,我曾經也是那樣,但在我經過十多年的無名時期,現在只要有接到任何出演邀約,都不會有想要跟別人比較的想法,只會心存感謝,並努力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到最好。」

就算是配角也是劇中絕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次出演作品都盡力去詮釋好自己的角色,大家是不是也覺得像金元海這樣認真、敬業的演員真的非常迷人呢?讓我們一起期待金元海往後能為大家帶來更多更棒的演技吧!

丷丷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丷丷
來源:維基百科、NAVER 百科、體育東亞
翻譯&撰寫:Kpopn 的 LaLa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