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旅遊

【景福宮】通仁市場限定!吃得飽又趣味十足的銅錢便當

通仁市場
通仁市場入口、裡面 / 本文圖片拍攝:Kpopn 的 CHI

想了解韓國傳統文化或當地民眾的生活,應該沒有比逛傳統市場更好的方法了吧!目前韓國傳統市場約1,500個 (對!就是這麼多),除了深受年輕人喜歡的東大門市場、600年歷史的南大門市場、有好吃綠豆煎餅的廣藏市場…之外,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通仁市場 (통인시장)!

通仁市場是日據時期於孝子洞附近為了日本人設立的公營市場,韓戰後因附近的西村居住人口遽增、消費需求增加而湧入不少攤商,才漸漸形成現在的市場,整個市場約有80間店家,餐廳與小吃攤最多,另外還有生鮮蔬果、服飾、鞋包修理…等。(通仁市場店家介紹)

通仁市場
(左至右) 上排:顧客服務中心、黑色便當容器 / 下排:銅錢、「通 통」標示

而通仁市場最有名的就是「銅錢便當」啦!只要到顧客服務中心 (고객만족센터) 或市場入口處即可用5,000韓圜 (約新台幣136元) 兌換10枚古銅錢及一個黑色便當容器,接著就可以到市場內尋找「通 통」標示的店家,用1或2個銅錢換購喜歡的菜色,既便宜又有趣!

※ 提醒!有些店家會多塞小菜給你,並不是免費送你,可能會多收銅錢唷!

通仁市場
店家們

之後大家可以回到提供座位的顧客服務中心用餐,這邊還可以用2枚銅錢購買白飯和湯 (如果銅錢不足可以現金1,000韓圜支付,約新台幣27元) 一起享用,並提供免費的泡菜及水唷!鏘鏘鏘!你們看這樣一盤有涼拌冬粉、馬鈴薯餅、炒年糕…等只用了8枚古銅錢 (約新台幣109元)!

通仁市場
左:顧客服務中心 / 右:餐點

另外,通仁市場附近就是景福宮、昌德宮、光化門、三清洞、北村八景…等觀光景點,還有知名的土俗村蔘雞湯,真的非常推薦大家直接到這邊一日遊唷!

|通仁市場|⎯⎯⎯⎯⎯⎯⎯⎯⎯⎯⎯⎯⎯⎯⎯⎯⎯⎯⎯⎯⎯⎯⎯⎯⎯⎯⎯⎯⎯⎯

  • 舊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통인동 10-3
  • 新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자하문로15길 18
  • 新地址 (中文):首爾特別市鐘路區紫霞門路15街18
  • 服務中心電話:02-722-0911
  • 營業時間:每週二至日 11:00 ~ 16:00
  • 公休日:每週一、每月第三個星期天
  • 官方網站:http://tonginmarket.co.kr
  • 交通資訊:
    • 地鐵: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 (327) 2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 公車:搭乘1020、1711、7016、7018、7022、7212 於通仁市場鍾路區保健所 (통인시장종로구보건소) 下車
  • 地圖:
通仁市場。交通地圖
圖片來源:Naver Map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