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愷樂新曲疑抄襲 BTOB《MOVIE》,作曲人鼓鼓出面回應

鼓鼓
圖片來源:鼓鼓@Facebook

MP 魔幻力量鼓鼓為愷樂新專輯第二波主打歌《三人行》作詞、作曲,被網友質疑疑似抄襲 BTOB 今年3月推出、由成員鎰勳創作的單曲《MOVIE》。

有網友將《三人行》與《MOVIE》的音頻做比對,並表示沒做任何的剪輯、調音、調速度,竟發現兩首歌的音軌神似,旋律與饒舌的部分也都相當雷同,網友們紛紛表示:「很誇張,音軌長的根本一模一樣。」、「去聽《三人行》,旋律像到都可以喊出《MOVIE》的應援了。」、「希望作曲人可以給一個合理的解釋。」

而鼓鼓15日出席公益活動,也對此做出回應:「我早上有看到新聞,這種東西滿主觀的,我覺得沒有到抄襲的地步,最抱歉的還是愷樂跟主任 (羅志祥),我是一個音樂人,不想讓大家感到不開心,有什麼事情找我就好,我來負責,不想牽扯到其他人。」,雖然向愷樂道歉並表示願意負責,但對於是否抄襲卻未做出正面回應。

另外,抄襲疑雲與音頻比對的影片也漸漸在韓網傳開,不過 BTOB 方面目前未對此做出回應。

丷丷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丷丷
來源:Dcard、Ziv Mad@YouTube
撰寫:Kpopn 的 LaLa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