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死者死因無法確認,死者兒子再度表明不會提告始源家人

始源
圖片來源:Newspim

Super Junior 始源與家人共同飼養的法國鬥牛犬 Bugsy 於30日咬傷鄰居,並疑似導致該名鄰居死亡。死者的血液中檢測到「綠膿桿菌*」,並且已證實是因綠膿桿菌所引起的敗血症致死,但始源家人與醫院對於死者感染綠膿桿菌的原因無法達到共識。

*註:綠膿桿菌是一種令免疫受損的機會性感染病原,一般影響肺部及泌尿道,或造成傷口、燒傷及其他血液感染,如敗血病。

始源的家人於24日向區公所提出了 Bugsy 體內沒有檢測出綠膿桿菌的檢查證明,間接使死者的感染原因傾向於在醫院治療時的二次感染。但身為死者接受治療的醫院醫師的死者姊夫表示:「始源家人所提出的檢驗證明,也可能是在事故之後,經過清潔才接受的檢驗,因此不完全可信。要說在醫院感染綠膿桿菌也不合理,如果是長期住院免疫力降低的患者或老人,才有較大的機率二次感染綠膿桿菌,以醫師的立場而言,在為患者的傷口消毒、使用抗生素治療,並包紮了三天之後才出現敗血症,我會認為是『在傷口深處的細菌引發的問題』。所以我不認為是二次感染。」雖然死者的感染原因引起諸多討論,但死者死因並不明確,而死者家屬也維持著不提告的決定。

由於死者家屬面對此事的態度相當冷靜,也沒有對死者進行驗屍,引起許多網友質疑。但死者的兒子今天 (25日) 接受訪問,說明了不希望對始源一家提告的理由,並表示希望能藉此改善制度,防止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還傳達了想要低調哀悼母親的心情。

死者的兒子表示:「事件剛發生的時候我也很憤怒、覺得很冤枉,我和阿姨 (死者的姊妹) 都覺得應該要提告。但是後來想想,即使提出告訴,不知道要耗費幾年的時間打官司,我認為那不是對母親的哀悼,而且母親也不會因此復生,所以最後決定不提告。雖然報導上說我們原諒了始源一家,但我不是聖人君子,只能說是接受了他們的道歉,而不是已經抹去了負面情感,溫暖地原諒對方的程度。」他接著表明:「母親不會回來了,我也不想和崔始源打官司。雖然媒體不斷在報導這件事,但比起個人之間的問題,我更希望能以這次事件為契機,建立相應的制度與預防同樣的事件再度發生的對策。而我只想安靜地哀悼我的母親。」

另外,根據韓國現行的動物保護法,在公共場所未使用牽繩的罰金為韓幣5萬元,而在此次事件中,始源一家的情形屬於未使用牽繩,因此江南區公所已於今天判處始源一家人韓幣5萬元的罰金。

內容來源:heraldcorp / 體育朝鮮 / Sports Seoul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