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新聞

《PRODUCE 101》第二季合約書引熱議,CJ E&M 出面說明

Wanna One
圖片來源:YMC Entertainment

Mnet《PRODUCE 101》第二季合約書因諸閏景議員提出指責而引起熱議,CJ E&M 出面說明。

諸閏景議員在與公平交易委員會進行的質疑中提出對《PRODUCE 101》第二季合約書的懷疑,表示 CJ E&M 透過合約書欺壓練習生,指出演者需要以 CJ E&M 的要求為優先才能參與節目,還寫明不能進行節目以外的活動,不會有出演費,但會將音源收益分給出演者,而且除了姜丹尼爾、尹智聖所屬的 MMO Entertainment 是 CJ E&M 100% 出資的公司外,CJ E&M 還擁有其他七名成員的經紀公司至少50%以上的股份,引發 Wanna One 最終成員中的九人與 CJ E&M 有直接或是間接的關係的疑惑。

對此 CJ E&M 相關人員作出回應,表示:「出演者合約書是《PRODUCE 101》第二季開始前,經過三次的說明會後,他們簽約後才開始拍攝節目,在程序上沒有任何問題,我們在看過第一季送去公平交易委員會的合約書後,再作出補強後才完成第二季的合約書,我們是使用修正的合約書,簽約後才投入節目拍攝。」

CJ E&M 接著表示:「我們有看到 Wanna One 成員中有七人是 CJ E&M 投資的經紀公司的報導,但除了姜丹尼爾、尹智聖所屬的 MMO Entertainment 是我們的子公司外,我們與其他經紀公司沒有任何的股份關係。」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Newsen、體育東亞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