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新聞

MBC 決定提高罷工強度,週末劇、日日劇由22日起停播!

《小偷,俠盜》、《多樣的兒媳》、《做飯的男人》、《回來的福丹芝》
圖片來源:MBC

MBC 由9月4日起進行罷工,繼新聞與綜藝節目後,週末劇、日日劇也確定由22日起停播。

MBC 電視劇本部在19日發表官方聲明,表示:「MBC 電視劇本部工會由2017年10月22日晚上九點 (韓國時間) 起,走上那『沒有人要走的路 (指罷工、停播事件)』,進行韓國電視史上首次『電視劇接力停播』的強勁罷工抗爭。以週末劇《小偷,俠盜》的停播作為開始,《多樣的兒媳》、《做飯的男人》、《回來的福丹芝》會接著進入停播行列。

電視劇 PD (節目總監) 一般會將電視劇比作自己的子女,這裡面包含的意義,除了對電視劇的熱情作為 (製作) 支柱外,再加上要撐過製作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困難才能完成一部作品。所以『停播』對 PD 們來說就有如看到子女受傷一樣痛苦,是他們帶著這樣的痛苦下所能採取的最終、最極限的手段。

電視劇本部工會已經兩度延後《二十世紀少年少女》的首播,抱著會對節目造成傷害的覺悟來強烈要求辭退現在的經營團隊。看著其他電視台的電視劇超越 MBC、獨占鰲頭的樣子,(對電視劇 PD 來說) 更是削肉刮骨般地疼痛,因此,電視劇本部工會成員在該劇導演的犧牲下冒著讓電視劇受傷做出這選擇,是為了讓 MBC 重建。重建,也代表著 (製作出好的電視劇) 出發。

現在的經營團隊竭力否認他們就是恢復 MBC 競爭力的最大阻礙,在看到這史上最初的厚臉皮經營團隊後,電視劇本部工會成員也只好以史上首次的罷工方式,來再次強力表達辭退這支團隊的要求。

電視劇是經過許多部門共同參與才打造出的內容,為了反映各部門的立場,以及錯綜複雜的製作特性,直到達成停播共識為止,這中間的過程很辛苦。但,正因為有了希望 MBC 正常化的電視劇本部工會成員的強烈意志力,與抱著停播 (會傷害自己製作的電視劇) 覺悟的導演們痛苦犧牲,我們現在才會站在這裡, ─ 走上沒有人踏過的路、向前走出一步。這就是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的抗爭。

以金章謙社長為首的經營團隊,請立刻請辭。電視劇的接力停播會是讓大家知道你們下台、罷工勝利的第一發信號彈。」

另外,如果罷工持續下去,相信未來不只是新聞、綜藝、週末劇與日日劇停播,連月火劇、迷你劇也都可能會加入停播行列。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OSEN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