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專欄專題報導

聽他唱歌會想哭的「耳膜支配者」-Park Won!

(縮圖)Park Won
圖片來源:NAVER Music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帶你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來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

先前為大家介紹過「耳膜男友」崔駱駝、撫慰人心的屋頂月光之後,今天要帶大家認識近來以《All Of My Life》逆行音源排行榜的「耳膜支配者」-Park Won (박원),先來看看他的小檔案吧!

  • 姓名:Park Won / 박원
  • 出生日期:1985年1月11日
  • 出道:2010年5月
  • 出道作品:one more chance 首張單曲專輯
Park Won 專輯封面照
圖片來源:Genie

Park Won 出身自《柳在夏音樂大賽》這個曾孕育柳熙烈、曹奎燦等眾多音樂人的比賽,後來他和同樣在大賽中獲得大賞的鄭志燦組成 one more chance,並在2010年發行了首張單曲專輯。不過大家開始注意到 Park Won 的作品,應該是同年的迷你專輯主打歌《想著你 (널 생각해)》

這首甜蜜的愛情小品讓 one more chance 受到女性聽眾的喜愛,加上 Park Won 在公演時常常興致一來就對著台下觀眾放電,更是讓他受到許多喜愛,也因此成為「耳膜男友」歌手之一。

《想著你 (널 생각해)》「Dingo 微醺版」

(딩고 뮤직@YouTube)

one more chance 2015年解散,Park Won 也在同年發行了個人的首張專輯《Like A Wonder》。專輯中有延續甜蜜風格的主打歌《我們倆 (우리 둘이)》,也有哀傷的鋼琴抒情曲《這樣就不該分手 (이럴거면 헤어지지 말았어야지)》…等作品,展現了他個人多元的音樂世界。之後的正規二輯《1/24》主打歌《努力 (노력)》則是較為深沉的作品,同樣能讓粉絲見識到 Park Won 日漸豐富的情感和歌唱實力。

《努力 (노력)》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Park Won、Suzy、《Don't Wait For Your Love》封面照
圖片來源:Park Won@Instagram、Genie

不過大家會認識 Park Won 應該都是透過和 miss A 成員 Suzy 的合作曲《Don’t Wait For Your Love (기다리지 말아요)》吧?據說 Park Won 創作這首歌時就是想著 Suzy 呢!而 Suzy 也欣然答應合作,才能創造出既溫暖又甜美的作品。

《Don’t Wait For Your Love (기다리지 말아요)》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Park Won《0M》封面照、Lee Se Han、Shin Do Hyun
圖片來源:Genie、Shin Do Hyun@Instagram

而今年 Park Won 發行迷你專輯《0M》,從專輯背後的意義到主打歌《All Of My Life》的 MV 都引起許多話題,也讓 Park Won 的名字到現在都還沒掉出音源排行榜。

Park Won 曾表示《0M》中收錄的四首歌曲都是在講同一個女人,也是他的失戀故事。主打歌《All Of My Life》描述對方曾是他生命中的一切,但如今卻已經都沒有用了,歌詞最後甚至寫道:「如果在某處聽見這首歌,這的確是你的故事」,讓人更能有所共鳴,甚至是會讓人聽到想哭呢!

此外,唯美又寫實的 MV 也是歌迷們討論的焦點,連帶讓本是模特兒的男女主角 Lee Se Han (이세한)、Shin Do Hyun (신도현),瞬間成為大家熱搜的焦點。

《All Of My Life》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從《想著你》到現在,Park Won 似乎漸漸脫離了「耳膜男友」的範疇,他自己其實也不太喜歡這稱號,因為和他未來想做的音樂其實不太符合,所以好友 Jo Hyuna 就曾說:「那叫『耳膜支配者』好了!」,Park Won 可是欣然接受了喔!

是不是還想聽更多「耳膜支配者」-Park Won 的作品呢?我們也準備了 Park Won 的五大金曲要讓大家欣賞喔!

  • 《我們倆 (우리 둘이)》
  • 《這樣就不該分手 (이럴거면 헤어지지 말았어야지)》(Duet with B1A4 燦多)
  • 《給不喜歡我的你 (나를 좋아하지 않는그대에게)》
  • 《Beautiful》(翻唱自 Crush)
  • 《Down》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Genie / STARNEWS / 亞洲經濟 / g-enews / 體育東亞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

音樂專輯系列音樂專輯系列 (韓國好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