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票房保證的實力派演員-黃正民

黃正民

(圖片來源:newsmaker)

黃正民所演出的《國際市場》、《辣手警探》在韓國影史上是累積觀影人次排名第2位 (1,426萬)、第3位 (1,341萬) 的電影。除此之外,黃正民還有《新世界》(觀影人次468萬,93位)、《哭聲》(觀影人次688萬,46位)、《軍艦島》(觀影人次659萬,50位) 等經典作品,從1998年至今,他總共演出了33部電影作品,而在《軍艦島》之後,他成為第三位電影作品累積觀影人次突破1億的演員。

雖然黃正民沒有偶像派演員的帥氣外表,但他是韓國無人不知的實力派演員,不論演出什麼樣的角色,他總是能表現出角色內心細膩的情感。即使不知道他的名字,但看過他的作品的人,應該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天,就跟著 Kpopn 一起來認識他吧!

黃正民個人檔案:

  • 姓名:黃正民 / 황정민 / Hwang Jung Min
  • 生日:1970年9月1日

個人作品:

電影

  • 2005年:《你是我的命運》-獲得第26屆《青龍電影獎》最佳男演員
  • 2013年:《新世界》-獲得第34屆《青龍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 2014年:《國際市場》-獲得第52屆《大鐘獎》最佳男主角
  • 2015年:《辣手警探》
  • 2016年:《哭聲》
  • 2017年:《軍艦島》

黃正民《新世界》、《國際市場》、《辣手警探》、《哭聲》劇照

黃正民可說是韓國2000年代的代表性演員之一,像是擁有一千種臉孔的他,在作品中的角色相當多元化。在《新世界》中是重義氣的黑幫老大、《國際市場》中演出了韓國父親的樣貌、《辣手警探》中是行動派的警探、《哭聲》中則是被請來驅邪的道士。不論是正派或反派,他都能演出自己的風格。

黃正民《軍艦島》劇照

(以上圖片來源:NAVER MOVIE)

演什麼像什麼的黃正民,尤其擅長演出個性執著、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角色。他的厲害之處在於巧妙地表現出角色的光明面與黑暗面,讓作品裡的角色就像身邊的一般人一樣,同時有著良善的一面,也有可惡之處。就像是《軍艦島》中為了生存巴結日本軍官,但同時也非常疼愛女兒的樂團團長李姜秀。

黃正民來台拍攝電影《工作》

(圖片來源:UDN 聯合新聞網、d.o.p_chan@Instagram)

黃正民預定明年上映的新作品《工作》描寫了1990年代中期,為了掌握北韓的核武開發情形而潛入北韓的南韓情報員,以及圍繞著這位情報員展開的南北韓情報戰。這部電影曾在今年二月來到台灣拍攝,電影上映的時候,除了欣賞黃正民的演出之外,也可以找找在台灣拍攝的場景喔!

內容來源:京鄕新聞 / interview365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