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潘瑋柏疑似抄襲?龍俊亨:尚在確認中

(縮圖)龍俊亨(來源:Around Us Ent.@IG)(圖片來源:Around Us Ent.@Instagram)

根據多家韓國媒體今天 (14日) 的報導,潘瑋柏的新曲《失眠》疑似抄襲龍俊亨2014年在節目中公開的作品,引起熱烈討論;龍俊亨方面則表示,已經得知消息,目前正在確認當中。

報導中指出,《失眠》疑似抄襲的片段是龍俊亨2014年在《SHOWTIME》中與作曲家好友金泰洙一同創作出的歌曲,因為十分相似,而引發抄襲疑惑。而這首歌之後收錄在 BTOB 《The Winter’s Tale》專輯中,因此出版權是歸 CUBE Entertainment 所有,這也是需要再次確認權責的部分。

除了在《SHOWTIME》中出現的片段外,也有網友認為《失眠》和梁耀燮2012年公開的《咖啡因 (카페인)》相似,就連歌詞都似乎是直接翻譯。《咖啡因》的詞曲創作人也同樣是龍俊亨、金泰洙,但他們並沒有對此發表意見。

龍俊亨方面表示,若確定抄襲將會向著作權人要求在台灣無法使用此曲,或是要求支付著作權費。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看看網友製作的對照版影片吧!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绯一潋@YouTube / 日間體育 / TVreport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