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失眠》創作人承認抄襲 BEAST 作品

龍俊亨(來源:Around Us Ent.@IG)(圖片來源:Around Us Ent.@Instagram)

今天 (14日) 傳出抄襲風波的潘瑋柏新曲《失眠》,其創作人房振剛透過 Future Sound 音樂工作室發表聲明,承認抄襲。

《失眠》在公開後被網友們發現和龍俊亨2014年與作曲家好友金泰洙一同創作出的歌曲,以及梁耀燮2012年公開的《咖啡因 (카페인)》都有著相似旋律,引起熱烈討論,龍俊亨方面也表示正在確認當中。(相關報導)

稍晚,《失眠》的創作人房振剛在聲明中表示:「我很欣賞 Beast 這個團體,也可能因為有聆聽過 Beast 的作品,在創作《失眠》這首歌的時候,在整首歌當中無意識的在這幾個小節寫出了與節目中的小樣雷同的旋律,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也對造成的困擾與輿論深感抱歉。」,並表示願意接受法律上的責任;華納音樂也表示會將歌曲儘速數位下架。

《失眠》創作人房振剛聲明(來源:自由時報)(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目前,龍俊亨方面並未對此表示意見。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自由時報
整理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