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從偶像歌手到實力演員-任時完

時完

(圖片來源:CJ E&M)

出身於偶像團體帝國之子 ZE:A 的時完,在今年與 Star Empire 約滿後,加入了演員經紀公司 Plum Entertainment,預告未來將會著重演員身分的活動。

時完自從2012年首度以演員身分出演 MBC 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之後,在2012年到2014年這段期間,他維持著兼顧歌手與演員身分的活動模式。雖然同時進行歌手與演員活動,但不論是電視劇或電影作品,時完的演技一直都獲得觀眾的好評。

今天,就跟著 Kpopn「認識演員」單元,一起來看看時完作為演員活動的軌跡。先來看看時完的基本資料!

任時完個人檔案:

  • 姓名:任時完 / 임시완 / Lim Si Wan
  • 生日:1988年12月1日
  • 學歷:又松情報大學應用音樂系
  • 經紀公司:Plum Entertainment
  • 出道年度:2010年

個人作品:(僅列出部分作品)

電視劇

  • 2012年《擁抱太陽的月亮》
  • 2014年《未生》
  • 2017年《王在相愛》

電影

  • 2013年《未生:Prequel》
  • 2013年《正義辯護人》
  • 2017年《One Line》
  •  2017年《不汗黨:壞傢伙們的世界》   

時完《擁抱太陽的月亮》劇照

(圖片來源:《擁抱太陽的月亮》@官方網站)

時完曾經客串過《檢察官公主》、《嫁給我吧》、《Gloria》等電視劇,但2012年播出的 MBC 史劇《擁抱太陽的月亮》才是時完演員生涯中的第一部正式作品。雖然是初次正式演出電視劇,但時完以穩定的演技演出「魔性書生」許炎,還引發了觀眾的「*許炎病 (허염앓이)」,也因此提升了認知度。雖然當時 ZE:A 帝國之子的認知度不高,但時完曾說過:「作為歌手的認知度不高,反而對演技有幫助。」

接著來看看時完在《擁抱太陽的月亮》中經典的出場片段:

(影片來源:TV-People@YouTube)

時完《未生》海報

(圖片來源:《未生》@官方網站)

在2013年,時完透過試鏡成為改編自知名網路漫畫《未生》的短篇電影《未生:Prequel》的男主角「張格萊」,而這部短篇電影也成為時完出演2014年播出的 tvN 電視劇《未生》的契機。時完在電視劇《未生》中同樣飾演以成為職業棋士為目標的青年張格萊,但在失敗之後,沒有任何技能的他,進入殘酷而現實的社會,踏上了徬徨的「約聘員工」之路。

由於《未生》真實地刻劃了韓國上班族的生態與背後的辛酸,因此不僅得到觀眾的廣大迴響,更促成韓國政府成立被稱為「張格萊條款」的「非正職員工綜合對策」。雖然「非正職員工綜合對策」被批評為「張格萊量產法案」,但由此可見《未生》對韓國社會造成的影響。

此外,《未生》也讓時完在第51屆的《百想藝術大賞》獲得電視部門男子新人演技賞的殊榮。

《未生》預告

(影片來源:tvN@YouTube)

時完《正義辯護人》海報、劇照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而在2013年,時完首次進軍大銀幕,他與宋康昊、郭度沅、金姈愛、吳達庶等大前輩一起演出電影《正義辯護人》,在片中飾演被扣上共產黨罪名,遭到執法人員嚴刑拷打的大學生鎮宇。這部電影寫下了1,137萬的觀影人次紀錄,更讓時完在《百想藝術大賞》、《大鐘賞》、《青龍電影獎》等大型頒獎被提名為「新人男演員獎」的得獎候補。

《正義辯護人》中文預告

(影片來源:佳映娛樂@YouTube)

時完《不汗黨:壞傢伙們的世界》劇照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在《正義辯護人》之後,時完陸續接演了《想念哥哥》、《One Line》、《不汗黨:壞傢伙們的世界》等多部電影,挑戰演出不同類型的角色。其中,他與薛景求共同演出、描寫兩名男子之間的義氣與背叛的《不汗黨:壞傢伙們的世界》,讓時完首次踏上坎城影展的紅毯,為演員生涯立下新的里程碑。

《不汗黨:壞傢伙們的世界》預告

(影片來源:CJ Entertainment Official@YouTube)

時完在今年7月11日入伍服役,但他在入伍前與潤娥、洪宗玄一起拍攝的電視劇《王在相愛》正在播出中。雖然未來將有一年多的時間不能看到時完的新作品,不過可以期待他在經過軍旅生活之後,為觀眾展現新的面貌。

內容來源:韓文維基百科 / 韓聯社 / NAVER MOVIE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