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平昌】體驗韓國飲食文化、優美的《靜江園》

KTO特別企劃 01

 

《靜江園》門口和劇照

(來源:上圖 BiBi 拍攝《靜江園》門口、下圖為 SBS《食客》劇照)

《靜江園》是金來沅2008年主演韓劇《食客》的主要場景,老闆是位專研傳統食品、擁有知名傳統餐廳《東村》的趙靜江先生,打造這間《靜江園》完全是為了宣揚韓國傳統飲食文化的體驗!

這塊地很大,有一萬多坪,園裡設有展覽館、烹調體驗館、教育培訓室、發酵室、自然栽培基地等設施,也有住宿。從外表看上去,都是傳統韓屋,但內部有現代設施,不用燒火柴那些… 別擔心… 如果去住那裡,會提供兩頓傳統韓食餐。

對我來說,這地方除了風光明媚,連天氣不好都好美好美以外,還有兩大特點:1) 大醬罐,ㄧ罐一罐的看過去就是很壯觀又可愛、很像釀醬油的大陶罐,而且會想到好多韓劇與韓綜!

《靜江園》大醬罐和劇照

(主圖 BiBi 拍攝《靜江園》、右圖來自台灣緯來電視《食客》官方網站劇照)

2) 體驗課程蠻好玩的!我們當天做了類似麻糬的米糕;外層裹的是黃豆粉,我沒有很喜歡,最愛的還是滿滿花生粉和糖粉的客家麻糬,雖然它們完全不同,可是長得那麼像,忍不住想念了一下…

《靜江園》麻糬體驗

(來源:BiBi & Swimming 拍攝)

也體驗了做超級大碗的拌飯,一次做20人份,再分成小碗:

《靜江園》拌飯體驗

(來源:BiBi & Swimming 拍攝)

如果你有看我們寫的書《在首爾遇到大明星》,你會知道我很喜歡一間叫做 Jang Sa Rang 的傳統餐廳,也非常喜歡韓國傳統料理,可是這裡的飲食沒有很合我的胃口,有合到跟我們同行的朋友,所以口味這東西… 真的是很主觀,不過我們都有個共識就是了:這是有阿公感的味道

我們的阿公因為不是韓國人,所以不是「阿公味」而是「阿公感的味道」,怎麼說呢,是個「老人味」,有些人會喜歡。雖然不合我的胃口,還是覺得這裡很好玩、風景很美麗!

《靜江園》好漂亮

(來源:BiBi & Swimming 拍攝)

♠ ───《靜江園》資訊 ─── ♠

  • 韓文名 / 英文名:정강원 / Jeong Gang Won
  • 新地址 (韓):강원 평창군 용평면 백옥포리 21-4번지
  • 新地址中文:江原道平昌郡龍坪面金堂溪谷路21-4號
  • 電話:033-333-1011
  • 官方網站
  • 交通資訊:
    • 從東首爾轉運站搭乘高速巴士至長坪轉運站 (行車時間約2小時)
    • 從長坪公車站搭乘「長坪、柳浦 (장평、유포)」路線公車至「義風浦公車站 (의퐁포 버스정류장)」下車,再徒步約5分鐘。
  • 地圖:
    靜江園地圖

KTO特別企劃 02

KTO特別企劃 03

 

 

撰寫:Kpopn BiBi
資料:Kpopn Elly
來源:SBS、台灣緯來電視官方網站、維基百科、Imagine Your Korea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