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會釣魚更會演戲,一起來認識柳海真!

柳海真(圖片來源:ARENA)

近來透過 tvN《一日三餐》獲得許多喜愛的「真大海」柳海真,今年已經是出道20年的資深演員囉!從跑龍套的無名演員到家喻戶曉的最佳綠葉,從時裝老千到古裝戲子,本週 Kpopn「認識演員」單元就要帶大家深入了解演技超群又極具親和力的柳海真囉!

先來看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柳海真小檔案:

  • 姓名:柳海真 / 유해진 / Yu Hae Jin
  • 生日:1970年1月4日
  • 身高:174公分
  • 體重:65公斤
  • 學歷:首爾藝術大學戲劇學系

個人作品:(僅列出部分作品)

電視劇

  • 2004年:SBS《土地》

電影

  • 1997年:《黑傑克》
  • 2001年:《新羅月夜》
  • 2002年:《海岸線》
  • 2006年:《老千》
  • 2014年:《海盜:奔向大海的山賊》

更多柳海真的個人資料與作品,請到「柳海真資料版」觀看。

柳海真@《黑傑克》、《間諜李哲鎮》、《加油站襲擊事件》、《新羅月夜》截圖上排 (由左至右):《黑傑克》、《間諜李哲鎮》;下排 (由左至右):《加油站襲擊事件》、《新羅月夜》(圖片來源:各電影截圖)

27歲才在電影《黑傑克》中飾演無名的卡車司機而正式出道的柳海真,其實是在欣賞《我們的小丑 (우리들의 광대)》後才下定了成為演員的決心,並報考戲劇、電影學系,卻接連落榜。所以柳海真決定先當兵,退伍後才進入戲劇系就讀。

剛開始演戲的幾年,柳海真都是演出無名小角色,直到2001年才演出有名字的配角。2002年,柳海真在電影《海岸線》晉升主角之列,此後不論主、配角或甚至是客串演出,他平均每年都能產出兩至三部電影,可說是相當賣力。

柳海真演技史

柳海真@《王的男人》、《青苔》、《海賊》劇照(來源:NAVER Movie)左上:《王的男人》;左下:《青苔》;右:《海盜:奔向大海的山賊》(圖片來源:NAVER Movie)

耕耘多年的柳海真,直到2006年才透過《王的男人》得到第一座獎項-大鐘獎最佳男配角,之後也陸續透過《青苔》、《海盜:奔向大海的山賊》獲獎,但都只是配角獎項,他曾對此表示:「對主角獎項沒有太大的野心,雖然要得到應該很難,但我很滿足於自己得到的獎項。」

演出這麼多部作品,角色不外乎是凶狠流氓或是搞笑的甘草人物,但柳海真都能發揮獨樹一格的魅力,自然地演出各個角色的精隨,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但也就是因為太自然了,讓不少人以為柳海真是即興演出,但其實大部分歸因於他相當認真研究劇本並投入在演出的成果。

柳海鎮曾用煮泡麵來比喻演技生活:「演戲和煮泡麵的過程很像,以前會覺得照著食譜煮也不錯,但我現在希望到七、八十歲,每次都能煮出不同的泡麵。就像每次煮泡麵要調節水量很困難,演技也是要看怎麼表現,才能正確命中,這真的不容易,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還是很難。」,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柳海真才能如此集中在演技上,為大家帶來精采作品。

《News Room》專訪

 

柳海真、車勝元、金惠秀@《郡守與里長》、《老千》(來源:NAVER Movie、車勝元@Instagram、heraldpop)左上:《郡守與里長》;左下:《老千》(圖片來源:NAVER Movie、車勝元@Instagram、heraldpop)

雖然柳海真演出了這麼多作品,但大家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一日三餐》吧!節目中,柳海真、車勝元、孫浩俊再到「高敞篇」加入的南柱赫,四人搞笑又真摯的生活讓觀眾看得是開心又溫馨。尤其是柳海真、車勝元的深厚友情,宛如「夫妻」般的逗趣互動,更是讓大家看得相當愉快呢!

兩人的緣分其實是從電影《加油站襲擊事件》開始,同年紀又都是演出無名角色的他們,後來陸續合作了《新羅月夜》、《國境的南邊》、《郡守與里長》等作品,累積下深厚友誼。這份好感情也成為柳海真出演《一日三餐》的理由:「因為是和車勝元一起出演,心情上很輕鬆,才會決定出演。」,可見他對車勝元的信任。

另一方面,柳海真的感情生活也令人好奇。其實他在2008年時,因為演出電影《老千》而和金惠秀擦出火花,當時還被稱為「美女與野獸情侶」。正當所有人都以為他們會走向婚姻時,兩人以行程忙碌為由,結束了三年的戀情。現在兩人都視對方為好友,在頒獎典禮上相遇時也不吝於打招呼,讓許多網友覺得他們真的很酷呢!

柳海真、車勝元的16年友情

 

2017年,柳海真繼續忙碌的演技生活。他和宋康昊、柳俊烈主演的《計程車司機》將於八月上映;接著要接拍描寫「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與「六月民主運動」的《1987》,還會與李聖經上演忘年戀的《Love Sling》,可說是相當忙碌。

雖然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機會看到「三餐家族」重聚,但能欣賞到柳海真的精采演技也是很不錯喔!就讓我們一邊欣賞《計程車司機》的預告,一邊期待吧!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韓文維基百科 / NAVER Movie / OSEN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