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來認識《Circle》的熱血警察-金剛于

金剛于 

(圖片來源:《Vogue》)

本週 Kpopn「認識演員」單元,要來帶大家認識目前正在《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中飾演2037年的熱血警察「金俊赫」的金剛于,先來看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金剛于個人檔案

  • 姓名:金剛于 / 김강우 / Kim Kang Woo
  • 生日:1978年7月11日
  • 學歷:中央大學演劇電影學系學士
  • 婚姻狀況:2010年與韓舞映 (演員韓惠珍的姊姊) 結婚,育有一子
  • 經紀公司:C-Jes Entertainment
  • 出道年度:2002年

個人作品 (僅列出部分作品)

電視劇

  • 2005年:SBS《三葉草》飾演 尹成宇
  • 2012年:KBS《海雲臺戀人們》
  • 2015年:OCN《失蹤的黑色M》
  • 2016年:MBC《Goodbye Mr. Black》
  • 2017年:tvN《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

電影

  • 2002年:《海岸線》
  • 2007年:《食客》
  • 2012年:《金錢的味道》
  • 2013年:《結婚前夕》
  • 2015年:《姦臣》

金剛于 Guardian 時期

(圖片來源:《Healing Camp》、《Happy Together》節目影片截圖)

目前的作品多以電影為主的金剛于,事實上一開始並不想成為演員,而是夢想成為歌手。金剛于在2013年出演 SBS 綜藝節目《Healing Camp》時提到,雖然對演員這個職業一點興趣都沒有,但因為非常喜歡電影,所以在上了演員李凡秀開設的速成演技班後,進入中央演劇電影學系。

在入學後,金剛于因為科系與志趣不合而選擇休學,並在休學期間和朋友參與了偶像團體的甄選,最後與演員趙顯宰一起在1998年以四人偶像團體「Guardian」的身分出道。不過,當時正是 H.O.T. 等偶像團體活躍的年代,因此 Guardian 很快地就停止活動,金剛于也就此回到校園。

下面一起來看看《Healing Camp》中公開的 Guardian 舞台演出影片: (0分5秒~0分40秒)

(影片來源:SBS Entertainment@YouTube)

金剛于《海雲台戀人們》劇照、《姦臣》劇照

(圖片來源:節目官網、NAVER MOVIE)

在 Guardian 停止活動之後,金剛于於2002年以電影《海岸線》正式作為演員出道。雖然金剛于在演技上的評價不差,但出演的電視劇或電影作品總是無法成為話題之作,甚至有著「與熱門作品相距甚遠的演員」之稱。即便如此,金剛于還是透過許多作品展現了不同的面貌。

在2012年播出的 KBS 電視劇《海雲臺戀人們》中,金剛于演出了一絲不苟的完美主義檢察官,及失憶後做為「借力師* (차력사)」生活的男子,在同一部作品中同時展現了帥氣與搞笑的兩種演技。在電影《姦臣》中,金剛于則飾演了追求快樂、荒淫無道的燕山君,詮釋出自卑、歇斯底里,但同時具有藝術家氣息的瘋狂暴君,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註:借用藥物或神靈之力,力氣比一般人大的人。 (來源:NAVER 韓國語辭典)

《海雲臺戀人們》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37wwW36MTw

(影片來源:KBSdrama@YouTube)

《姦臣》預告

(影片來源:LOTTE Entertainment@YouTube)

在演員身分之外,金剛于還有著「國民姊夫」的稱號。在金剛于出演《Healing Camp》時,擔任主持人的韓惠珍提到,在父親過世的時候,身為姊夫的金剛于不僅像是兒子一般處理了父親的後事,還相當照顧兩個姊姊與自己。此外,韓惠珍在韓國媒體 OBS 的訪問中說道:「姊夫常常給我建議,我也會請他陪我練習劇本。對我而言,姊夫是很好的顧問,我很感謝他。」

接著來看看韓惠珍的訪問影片:

(影片來源:OBSKyungIn@YouTube)

金剛于、起光

(圖片來源:《Vogue》、《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節目影片截圖)

另外,金剛于目前在《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中飾演為了尋找親弟弟而努力的熱血刑警金俊赫,並且在劇中與 HIGHLIGHT 成員起光有許多時而逗趣、時而緊張的對手戲;金剛于甚至在記者會上表示:「跟起光一起拍攝很有趣,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拍浪漫喜劇,只差沒有親吻了。」

最後,一起來看看金剛于在《Circle》中的拍攝片段,並期待即將在27日播出的《Circle》大結局!

(影片來源:tvN@YouTube)

內容來源:維基百科 / 首爾經濟 / 國際新聞 / edaily / STARNnews / Newsen / OBS / Star Seoul TV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