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No.24:感性女饒舌 Heize

音樂專題 No.23:Heize(圖片來源:Heize Instagram)

韓國流行音樂以中毒性高的歌曲、華麗的舞台表演席捲全球,深受大眾歡迎的多是以偶像團體為主,但韓國音樂並不是只有偶像,因此 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跟介紹大家認識「隱藏版」好聲音,為大家送上更多樣化的音樂選擇!

繼獨立樂團 Standing Egg、雙人組合 MeloMance 與唱作少年柳昇佑後 ,這禮拜要來介紹以《Star 》一曲獲得廣大粉絲喜愛,不同風格的嘻哈女歌手 Heize,先來看看他的基本檔案吧:

  • 藝名:Heize / 헤이즈
  • 本名:장다혜 / Jang Da Hee
  • 生日:1991年8月9日
  • 星座:獅子座
  • 出道:2014年1月17日,單曲《After I’ve Wandered A Bit》
  • 更多 Heize 的個人資料,請至 Heize 資料版觀賞。

《Unpretty Rapstar 2》個人預告 

 (Mnet K-POP@YouTube)

大部分的觀眾會認識 Heize 都是從《Unpretty Rapstar 2》開始,強勢饒舌跟舞台魅力讓人印象深刻,所以也很多人說「雖然《Unpretty Rapstar 2》的冠軍是 Truedy,隱藏的勝者是 Heize」,2014年已經出道的她,也表示節目是讓大家更認識他的契機,之後也收到很多無法用言語表示的關心跟愛,完全不後悔參加節目!

《Unpretty Rapstar 2》表演歌曲《Don’t Make Money》

(Mnet K-POP@YouTube)

2014年出道的 Heize,藝名的由來是喜歡美國女饒舌手 Angel Haze 而組合成的名字,經過家庭革命從大邱來到首爾的 Heize小時候是學大提琴,本來喜歡古典樂跟抒情歌曲,讀書時突然聽到由 EDM 跟嘻哈改編的古典樂曲,有種這是甚麼的感覺,從此之後開始喜歡上嘻哈音樂,也因為喜歡抒情歌曲的關係,所以歌曲的不是很強勢的饒舌,而是偏感性的嘻哈帶 R&B,跟在節目上的感覺截然不同!

《Star》

(M2 @YouTube)

在節目之後,2016年也是對 Heize 來說很難忘的一年,其中《Star》這首歌讓他的人氣更上一個高峰,不僅拿下音源榜冠軍,更獲得《人氣歌謠》首個一位;這首以自身經歷所創作的歌曲,描述與情人離別後的思念與哀傷,和緩又有些平淡的 R&B 旋律,相當適合 Heize 獨特渲染力的歌聲。

除了自己的作品之外,Heize 每次跟不同歌手合作也都能創造新一波的話題,迸出不同的火花,尤其是跟龍俊亨合作的兩首歌曲,都收到很多的好評!還有跟 DEAN、柳昇佑、EXO CHEN 都展現了不同的面貌,讓人都會驚訝於 Heize 曲風的多變,演唱、饒舌都非常有實力!

《WONDER IF》

https://youtu.be/hE9iMV8qMk8

(KBSKpop @YouTube)

最近,她也接連演唱《嫉妒的化身》、《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兩齣高收視戲劇的 OST;在歌唱外,她也參加綜藝《我獨自生活》為大家呈現真實的一天生活,而她漂亮的外表也是各大畫報爭相邀請的對象,她更是代言 3CE 的化妝品呢!

《我獨自生活》

(MBCentertainment @YouTube)

Heize 3CE (來源:3CE)(Heize 3CE 代言照,來源:3CE)

Heize 接受訪問時曾說過,現在是一個靈感很多的時間點,所以期許自己可以往更多面向發展,也希望可以快點發行正規專輯,讓人好期待!除了上面介紹的歌曲之外,Heize 還有很多好作品,所以精選五首歌曲,快來感受一下她的各種魅力吧!

Heize 必聽五大精選金曲

  • 《我知道的》Live 
  • Heize、DEAN《And July》Live 
  • Heize、柳昇佑《Only U》Live 
  • Heize、龍俊亨《Don’t Come Back》Live 
  • Heize、EXO CHEN《Lil’ Something》MV 

♥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資料來源:Kpopn 資料庫、維基百科、NAVER MUSIC
撰寫:Kpopn 的 Red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