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愛上了我的謊》所有 OST 封面照

(圖片來源:《她愛上了我的謊》@Facebook)

tvN 電視劇《她愛上了我的謊》於9日劇終,雖然沒有亮眼的收視成績,但是清新的劇情得到不少好評,而包含飾演女主角「尹素琳」的 Red Velvet 成員 JOY 在內,出演本劇的許多新人演員也得到演技上的正面評價。不過,除了劇情、演技之外,《她愛上了我的謊》的 OST 也是觀眾們喜歡本劇的一大因素。今天就跟著 Kpopn 一起回顧《她愛上了我的謊》的 OST 吧!

《她愛上了我的謊》發行了九波共十一首的 OST;特別的是,由於劇中人物的職業都是樂團、歌手,因此所有 OST 都由劇中演員獻唱,其中更有六首是由 JOY 參與演唱的歌曲。這些歌曲中,有一部分是翻唱自其他歌手以前發行的作品,而另一部分則是在劇中由男主角「姜韓杰 (李玹雨 飾)」所創作的作品。

接下來,讓我們依照發行順序,一起來回顧這些作品吧!

Part.1-《女雨夜 (여우야)》

《女雨夜》是 JOY 在本劇中演唱的第一首 OST,這首歌翻唱自雙人男子團體 The Classic 於1995年發行的歌曲,在劇中則是尹素琳 (JOY 飾) 所屬的樂團 MUSH&Co. 參加選秀時所演唱的歌曲。

JOY 所演唱的《女雨夜》在保留原曲輕快感的同時,使用電子鋼琴、電子鼓、吉他、銅管樂與電子合成器等樂器進行編曲,為歌曲增添清新、活潑的春天氣息;而透過 JOY 的詮釋,讓歌曲傳達出對於初戀的悸動與少女的感性,展現了不同於原曲的全新魅力。

Part.2-《I’m OK (괜찮아, 난)》

《I’m OK》是 JOY 在本劇中演唱的第二首 OST,饒舌部分則由李玹雨參與配唱,歌曲完整地呈現了初戀悸動的感覺。這首歌是劇中姜韓杰 (李玹雨 飾) 與尹素琳 (JOY 飾) 在漢江初相見時的歌曲,也是讓尹素琳對姜韓杰一見鍾情的契機。這個版本是劇中尹素琳親自填寫歌詞,並與朋友們重新編曲、演奏後給姜韓杰聽的版本。

Part.3-《I’m OK (괜찮아, 난)》、《Peterpan》

第三波 OST 共有《I’m OK (괜찮아, 난)》、《Peterpan》兩首歌曲。《I’m OK》與第二波 OST《I’m OK》是同一首歌曲,但這個版本是由劇中樂團 CRUDE PLAY 詮釋的抒情 R&B 版本。《I’m OK》在劇中是姜韓杰 (李玹雨 飾) 與女友蔡宥娜 (洪西瑛 飾) 分手後所創作的歌曲,也是 CRUDE PLAY 的新專輯主打歌。

這首歌由飾演樂團成員的 UNIQ 聖柱 (飾 主唱劉時玄)、申濟旻 (飾 吉他手兼鍵盤手李胤) 親自演唱,並由李瑞元 (飾 貝斯手徐燦英)、張基勇 (飾 鼓手池仁浩) 參與饒舌部分的配唱,展現出與 JOY 演唱的版本完全不同的氛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GmsRqrUTa8
關於音源版權

《Peterpan》同樣由聖柱、申濟旻親自演唱,並由李瑞元、張基勇參與饒舌部分,這首歌在劇中是 CRUDE PLAY 的熱門歌曲,也是 CRUDE PLAY 的熱血粉絲尹素琳 (JOY 飾) 常唱的歌曲之一。在第三集中,尹素琳接受了同學的點歌,在班上演唱這首歌曲,讓這首歌在正式發行前就得到許多觀眾的矚目。

Part.4-《Your Days (요즘 너 말야)》

《Your Days》是 JOY 在本劇中演唱的第三首 OST,這首歌翻唱自雙人女子團體 J Rabbit 於2010年發行的代表性歌曲,經過重新編曲後,在鋼琴演奏之外,還融入了原聲吉他、鼓聲、貝斯、電子吉他等樂器,摩登搖滾風格的編曲結合 JOY 清朗的嗓音,誕生了具有療癒感的嶄新歌曲。

在劇中,這首歌是尹素琳與所屬樂團 MUSH&Co. 在第七集參加比賽時演唱的歌曲,原本是由徐燦英 (李瑞元 飾) 為 MUSH&Co. 編曲,但後來由姜韓杰 (李玹雨 飾) 重新改編,並在比賽中與徐燦英一起為 MUSH&Co. 伴奏。

Part.5-《Shiny Boy》

《Shiny Boy》是 JOY 在本劇中演唱的第四首 OST,這首歌在劇中是擔任 MUSH&Co. 製作人的 CRUDE PLAY 成員徐燦英 (李瑞元 飾) 為了突顯出尹素琳 (JOY 飾) 的清澈明亮嗓音所作的 MUSH&Co. 出道曲,曲風是輕快活潑的摩登搖滾,而歌詞則坦率地描寫了女高中生因愛情感到悸動的心情。

Part.6-《Counting Stars at Night (별 헤는 밤)》、《昨天、今天、明天 (어제 오늘 내일)》

第六波 OST 共有《Counting Stars at Night (별 헤는 밤)》、《昨天、今天、明天 (어제 오늘 내일)》兩首歌曲,並且皆由飾演「蔡宥娜」的洪西瑛演唱。

《Counting Stars at Night》是劇中姜韓杰 (李玹雨 飾) 為蔡宥娜 (洪西瑛 飾) 量身打造的歌曲,旋律結合了溫暖的原聲吉他與弦樂演奏,歌詞描寫懷念著與過去相愛戀人之間回憶的心情。劇中,歌曲發行後就立刻登上音源排行榜一位,是為蔡宥娜帶來第二個全盛期的作品。

《昨天、今天、明天》描寫懷念過去戀人之人的悲傷,這首歌表現了劇中蔡宥娜懷念與已分手的姜韓杰之間戀情時的心情,輕柔的吉他、鋼琴旋律,襯托了洪西瑛獨特的歌聲。

Part.7-《In Your Eyes》

《In Your Eyes》在劇中是由姜韓杰 (李玹雨 飾) 所作的「CRUDE PLAY」出道曲,歌詞描寫了像是命運般陷入愛情的男子的心情;這首歌也是姜韓杰第一集中初次在公車上遇見尹素琳 (JOY 飾) 時出現的配樂,預告了兩人命運般的相遇。

此外,這首歌由 JYP Entertainment 製作人 Frants 擔任詞曲創作及編曲,並由 DAY6 成員 Young K 創作饒舌歌詞。

Part.8-《Waiting for You (너를 기다리는 법)》

《Waiting for You》是 JOY 在本劇中演唱的第五首 OST,這首歌是劇中姜韓杰 (李玹雨 飾) 送給尹素琳 (JOY 飾) 的歌曲,蘊含了姜韓杰對尹素琳的真正心意。姜漢杰原本想以這首歌曲做為 MUSH&Co. 的出道曲,但因為尹素琳已經與徐燦英 (李瑞元 飾) 約定「未來三年都會一起努力」而拒絕了姜韓杰。此外,這首歌也是劇中 MUSH&Co. 參與音樂節目《Music Sketchbook》時演唱的歌曲,還因此引起徐燦英對姜韓杰的不滿。

Part.9-《走向我的路 (내게 오는 길)》

《走向我的路》是 JOY 在本劇中演唱的第六首 OST,這首歌翻唱自成詩京於2001年發行的歌曲,不僅是尹素琳 (JOY 飾) 在第三集中參加試鏡時演唱的歌曲,也是讓徐燦英 (李瑞元 飾) 對尹素琳一見鍾情的契機。在第三集播出後,JOY 演唱《走向我的路》的影片得到許多觀眾喜愛,而在節目官方網站的觀眾討論區中也有許多留言表示希望這首歌曲可以做為 OST 發行;為了報答觀眾們的熱烈支持,製作組最終決定正式發行由 JOY 演唱的《走向我的路》音源。

除了正式發行的 OST 之外,劇中還有幾首受到觀眾喜愛、卻沒有正式發行的歌曲。例如 JOY 在第三集中,反抗瞧不起自己的老師時所唱的《我是蝴蝶 (나는 나비)》、李玹雨演唱的《Waiting for You》Demo 帶等等。接著,一起來欣賞這些歌曲出現在劇中的片段!

JOY《我是蝴蝶 (나는 나비)》

李玹雨《Waiting for You》

雖然沒有強大的 OST 演唱陣容,但劇中的演員們適切地詮釋了這些歌曲,讓電視劇更具可看性,也令觀眾更加投入劇情之中。由於每一首歌都是由劇中的演員所演唱,未來聽到這些歌曲時,想必會再度回想起相關的劇情。你最喜歡劇中的哪一首歌曲呢?請不要吝嗇地和 Kpopn 分享吧!

✽「韓劇用聽的也是享受」系列文章 

影片來源:CJENMMUSIC Official、K – OST、tvN DRAMA@YouTube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