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來認識《1988》的「媽朋兒」高庚杓

高庚杓(圖片來源:高庚杓 @Instagram)

本週 Kpopn「認識演員」單元,要來帶大家認識因《回答吧1988》「媽朋兒*」而為人所熟悉的高庚杓,先來看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註:「媽朋兒」是「媽媽朋友的兒子」的簡稱,是指那些外貌、成績優異的男生,就像是讓人羨慕的媽媽朋友的兒子般。

個人資料

  • 藝名:高庚杓 / Ko Kyung Pyo / 고경표
  • 生日:1990年6月11日
  • 身高:185cm
  • 體重:71kg
  • 學歷:建國大學電影系
  • 出道日期:2010年
  • 所屬公司:CL&Company

個人作品 (僅列出部份作品)

電視劇

  • 2010年:KBS《叢林魚2》飾演 奉日泰
  • 2012年:TV 朝鮮《求婚大作戰》飾演 宋燦旭
  • 2013年:tvN《鄰家花美男》飾演 劉東勳
  • 2013年:tvN《馬鈴薯星2013QR3》飾演 盧敏赫
  • 2014年:KBS《明日如歌》飾演 劉一樂
  • 2015年:tvN《回答吧1988》飾演 成善宇
  • 2016年:SBS《嫉妒的化身》飾演 高正元
  • 2017年:tvN《芝加哥打字機》飾演 劉真吾 / 申律

電影

  • 2012年:《五百萬美金男子漢》飾演 亨哲
  • 2013年:《恐怖故事2》飾演 高秉新
  • 2014年:《鳴梁》飾演 吳堤
  • 2015年:《儲物櫃女孩》飾演 致道
  • 2017年:《七年之夜》飾演 瑞元

更多高庚杓個人作品、獎項…等相關資料,可以前往高庚杓資料版觀看。

高庚杓 InStyle、CeCi、GRAZIA 畫報(圖片來源:InStyle、CeCi、GRAZIA)

高庚杓是在2010年透過《叢林魚2》出道,但其實他早在18歲的時候就開始演戲,還曾經是 YG Entertainment 的練習生,與劉寅娜一起練習,但因為很喜歡大學生活,最後決定離開公司,但他不是放棄演戲,而是默默地努力學習後,才在2010年正式開始演技活動。

在出道後,高庚杓作為演員沒能獲得太大的關注,剛好遇到 tvN 製作《SNL Korea》的機會,他作為第一、二季的元祖成員,不顧形象地為大家帶來笑聲,當時因為外貌與 Super Junior 始源相像,一度掀起了網友與觀眾們熱烈的討論。

《SNL Korea》第一季第一集

(來源:tvN @YouTube)

高庚杓 求婚大作戰、鄰家花美男、明日如歌(圖片來源:TV 朝鮮、tvN、Group Eight)

因為《SNL Korea》而開始為人熟悉,高庚杓也持續地演戲,出演《求婚大作戰》、《恐怖故事2》、《鄰家花美男》、《明日如歌》、《鳴梁》…等作品,來往於大小螢幕,透過多樣化的作品與角色來累積大眾對他的認知度。

雖然高庚杓出道五年,參與的作品就高達十五部,更為參與的戲劇獻聲演唱 OST,但人氣卻沒有與他的作品數量成正比,他曾在訪問中被問到是如何熬過這段低潮期,可是高庚杓卻表示:「現在回想,我覺得自己其實沒有經歷過低潮期,的確是有很辛苦的瞬間,但是現在看來卻覺得那些事情,真的什麼都不是。」,大概就是他這種積極、樂觀的想法,才讓他一步一步地走到現在的位置。

《因為你而睡醒》MV

(來源:CJENMMUSIC Official @YouTube)

《馬鈴薯星2013QR3》片段

(來源:tvN @YouTube)

高庚杓、回答吧1988、曹政奭、劉亞仁(圖片來源:高庚杓 @Instagram、tvN)

說到高庚杓,當然不能不提《回答吧1988》與《嫉妒的化身》,前者的「媽朋兒」成善宇令他人氣上升,甚至出演《花樣青春》的大勢演員,後者則是他打破「出演《回答吧》系列演員,下部作品收視率都不行」的作品,由10代學生搖身一變為30代暖男財閥三世高正元,一舉一動就深受女性觀眾喜愛,陷進高正元的魅力中!

不只人氣持續上升,高庚杓還憑著《嫉妒的化身》在出道六年才在《SBS 演技大賞》獲得新星獎,並在國內外舉辦粉絲見面會,晉升為新生代的韓流明星;還有他愈來愈廣闊的人脈,高庚杓曾說過《回答吧1988》劇組到現在都有聯絡,也經常為對方應援,讓大家感受到他多情的面貌。

《回答吧1988》片段

(影片來源:tvN DRAMA @YouTube)

《嫉妒的化身》片段

(影片來源:SBS Drama @YouTube)

在《回答吧1988》後,高庚杓與柳承龍、張東健…等實力派演員合作電影《七年之夜》,預計今年上映,而最近他正忙著拍攝與劉亞仁、林秀晶合作的《芝加哥打字機》,展現出與之前不同的魅力!期待高庚杓未來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好的戲劇作品的同時,最後來欣賞他在《芝加哥打字機》中的表現吧:

(影片來源:tvN DRAMA @YouTube)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維基百科、OBS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