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電視劇統整 (Kpopn 自製圖)(Kpopn 自製圖,照片來源:各電視劇官網)

韓國第19屆總統大選在5月9日結束,接下來就輪到演藝圈華麗的電視劇戰爭要上場!

光是本週就有《君主-假面的主人》、《奇怪的搭檔》、《小偷,俠盜》三部新作要跟大家見面,愛追劇的觀眾想必也是很苦惱這該怎麼追吧?就讓我們分門別類來討論、作筆記吧!

「懸疑推理劇」

今年開始,韓劇劇情分向兩個主要派別,其中一大類讓大家燒破腦袋的「懸疑推理劇」,從《Voice》、《被告人》到目前熱播中的《隧道》、《悄悄話》,都讓觀眾們在看戲的過程中不斷動動腦。五月開播的《小偷,俠盜》、《守望者》、《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又不約而同地以司法案件作為劇情中心。

從目前公開的消息看來,在週末劇時段的《小偷,俠盜》集數會較長,相對來說劇情較為感性與輕鬆,再加上徐玄首次擔綱三大電視台女主角,成為一大看點;而由「守望者五人幫」守護城市平靜的《守望者》及融合未來世界、科幻犯罪元素的《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將是同日 (22日) 開播的月火連續劇,想必光是要如何選擇,就要讓大家燒腦一下了!

「浪漫愛情劇」

除了燒腦的「懸疑推理劇」之外,另一派在2017年盛行的類型就是輕鬆的「浪漫愛情劇」,還記得《大力女都奉順》中奉順跟敏赫代表夢幻般的甜蜜互動嗎?近來深受喜愛的《焦急的羅曼史》可又帶起一陣本部長旋風呢!

10日開播的《奇怪的搭檔》是池昌旭首度挑戰愛情喜劇,光是首波無厘頭的街上亂舞預告,就已經讓人摸不著頭緒,而在劇中化身檢察官的他,將與意外捲進殺人案的南志鉉,如何迸出愛情火花也是精采可期。而5月22日將強勢上檔的《三流之路》,從「Kpopn 追劇日記」單元分享的預告中,就已經愛上朴敘俊、金智媛這對「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歡喜冤家啦!

「經典史劇」

相較於「懸疑推理劇」、「浪漫愛情劇」之外,「史劇」也是韓國觀眾們非常喜歡的戲劇類型,但因較沉重的劇情走向加上歷史知識較不足,不一定在海外能有相同的高認知度,不過這次五月份上的史劇們可是來勢洶洶!

首先是10日上檔的《君主-假面的主人》集結俞勝豪、金所炫、L (金明洙) 等大勢明星,從選角階段就受到海內外粉絲們的矚目,但劇情可能略微嚴肅。而《我的野蠻女友》光是從經典電影改編成史劇就已經噱頭十足,再加上是周元入伍前的最後作品,也成為目光焦點;至於,將帶觀眾重回「燕山君」時代的《七日的王妃》,對海外觀眾來說是比較熟悉的歷史題材,分別剛結束《內向的老闆》、《月桂樹西裝店紳士們》的延宇振與李東健延續前作的氣勢,搭配上朴敏英的新穎搭配,想必也會吸引不少觀眾關注。

五月電視劇戰爭整理 (Kpopn 自製圖)

看完一連串的介紹,是不是感覺眼花撩亂呢?我們特地以「顏色」來區分「懸疑推理 (藍)」、「浪漫愛情 (紅)」、「經典史劇 (黃)」三大類,從圖表上也能看到某些作品也是融合不同的經典元素,希望這樣能幫助大家選戲來追喔!

雖然這篇文章只有重點介紹八部作品,但再加上三部日日劇,五月總共有高達11部電視劇要上檔,詳細的演員卡司、播出資訊都能參考咱們「5月追劇標準指南 (每月1日)」的整理喔!一起來追劇吧!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照片來源:各戲劇官網
✽ 整理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