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粉絲見面會

孔劉:想跟李棟旭合作喜劇,但不要相愛

孔劉香港見面會記者會 (攝影:Kpopn 的 Cemon)(本文現場攝影:Kpopn 的 Cemon)

孔劉在5日於香港為粉絲見面會舉辦記者會,其中透露希望能再跟李棟旭合作。

孔劉將在今天 (6日) 晚上舉辦首個香港粉絲見面會《2017 Gong Yoo Make A Wish in Hong Kong》,他特地提前一天跟媒體見面,分享見面會、戲劇作品、活動計劃、慈善…等不同的話題。

記者會一開始,主持森美先恭喜孔劉日前在《百想藝術大賞》中獲得最優秀男子演技賞,對此孔劉謙虛地表示:「只是跟好的劇組、演員們合作就已經很高興,謝謝大家給我這獎項,而金銀淑作家獲得大賞讓我比自己獲獎更開心。」

孔劉香港見面會記者會 (攝影:Kpopn 的 Cemon)

這次的見面會是以「Make A Wish」為概念,當問到主題背後的意義,孔劉表示:「因為我在《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中是飾演守護、完成別人願望的角色,借助角色概念,希望透過見面會延續下去,所以定下了這次的主題。」,他接著說道:「我知道大家知道特地花時間來看我,但其實我沒有什麼可以表演給大家看,所以會演唱幾首歌曲、跟粉絲們互動。」

雖然是第一次在香港舉辦見面會,孔劉卻沒有陌生的感覺,對此孔劉透露他有朋友曾經在香港留學,所以也對香港很有親近的感覺,他還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舉辦粉絲見面會,我也知道《咖啡王子一號店》、《釜山行》在香港很受歡迎,那時候就已經很想來跟大家見面,但這次是以不同的作品來,雖然晚了些,也希望大家能享受這次的活動。」

之前孔劉就曾經到訪過香港,他表示當時因為是非公開的活動,人氣也沒有現在高,所以感覺比較舒服,現在會比當時會更小心,主持人森美聽後表示周潤發也常利用大眾交通,孔劉聽到後笑著說:「那我去搭巴士能見到周潤發嗎?如果真的見到,我一定會跟他合照!」

孔劉香港見面會記者會 (攝影:Kpopn 的 Cemon)

出道至今,孔劉為大家帶來眾多的好角色,問到最喜歡自己飾演的哪個角色時,他回答說:「所有角色都喜歡,但一定要選的話,現在應該是金信,因為《鬼怪》才結束不久,對角色的感情仍然存在。」,而跟本人最像的角色,孔劉則選擇了《咖啡王子》中的崔漢杰,他解釋說:「因為崔漢杰的角色有些像孩子,像少年般不太懂事,自己決心要做的事,會固執地堅持下去,愛笑又有調皮的一面,這些都跟我蠻相似。」

《鬼怪》播出後不只故事內容、演員,連道具、小細節也都大受歡迎,特別是金信插在身體的劍,孔劉表示:「我覺得插著一把劍生活真的是編劇神來之筆,這特別的想像力讓大家又笑又哭,大概因為這樣才深受觀眾喜愛。」

除了《鬼怪》外,孔劉主演的電影《熔爐》促使政府修定「熔爐法」法例一事也很有名,對此孔劉表示:「我是在看完原作小說後,覺得比起文字,電影能更引起大眾的注意,我自己也沒有想過真的會拍成電影,只是跟身邊的人提起,最後成功製作我也覺得很開心,雖然這是我提出的意見,但不是我自己一個人能完成的事,都是因為大家同心協力才能打造出《熔爐》這部電影。」

孔劉香港見面會記者會 (攝影:Kpopn 的 Cemon)

作為演員,問到孔劉有沒有喜歡哪些香港電影時,他表示:「雖然我很喜歡,但最近沒有看過太多的香港電影,剛剛說到周潤發,他跟劉德華是在我還沒開始演戲前,對我這世代的人來說,是很棒的演員。」,接著問到他想出演什麼類型的香港電影時,孔劉回答說:「這…我沒有想過,《無間道》系列?我真的覺得《無間道》是很棒的電影,有機會也想拍攝這類型的作品。」

孔劉還反問主持森美與媒體,覺得他適不適合《無間道》,現場紛紛表示很適合,主持問到他希望飾演劉德華還是梁朝偉的角色時,孔劉考慮後表示:「感覺梁朝偉的角色會比較有趣,我自己也很喜歡梁朝偉,像他主演的《色戒》也是我想嘗試的作品類型。」,媒體聽到後都忍不住起哄,他也認真地表示:「我覺得作為演員,作品傳遞的訊息是最重要的事,演員是否需要裸露身體不是很重要。」,讓主持人也稱讚他果真是位專業的演員。

孔劉香港見面會記者會 (攝影:Kpopn 的 Cemon)

在見面會上,孔劉邀請演唱《鬼怪》OST 的 Sam Kim 擔任嘉賓,問到他最喜歡哪首 OST 時,他表示:「我最喜歡 Sam Kim 演唱的《Who Are You》,鄭俊日與 Urban Zakapa 演唱的 OST 也很喜歡。」,他還分享最喜歡的對白,表示:「我在《百想藝術大賞》獲獎時也有說過,『我喜歡跟你在一起的所有時間』,突然想起這句,還有我跟一個孩子分享三明治,在他長大、快死的時候再見,金信有跟他說了一句台詞,我很喜歡那對白,但我現在想不起來…,大概意思是『神給你一個機會,但最後的決定是自己的選擇』,大家有看的話,應該知道我說的是哪個場景。」

而說到《鬼怪》當然不能不提劇中的好搭檔李棟旭,問到他想不想再合作時,孔劉回答說:「李棟旭是個很會演喜劇的演員,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希望跟李棟旭合作搞笑電影或是電視劇,但只要不是我們兩個相愛就可以!」,孔劉還透露在《鬼怪》結束後自己睡到天昏地暗。

《鬼怪》與《釜山行》兩部作品都有靈異元素,有媒體問孔劉相不相信這世界上有鬼神,他表示:「我是相信的類型,雖然沒有見過鬼神,但也害怕,因為有時候會有些奇怪的感覺,總覺得哪裡不對,而這都是沒有科學根據;以前在拍攝電影的時候,有人說過現場有鬼,因為那地方前身好像是墓地,而且很多前輩都說有遇到過,所以去那地方拍攝的時候,一定不會在那裡的宿舍睡覺;拍攝《鬼怪》的時候因為真的太忙,所以沒能留意到是否有鬼神。」

孔劉香港見面會記者會 (攝影:Kpopn 的 Cemon)

當問到他因為《鬼怪》而人氣爆發後,覺得有什麼改變時,孔劉回答說:「我在 Instagram 比以前多了很多人關注,感覺只要上傳了照片,大家就能隨時知道我在哪裡。」,接著問到如果他有假期會想做什麼時,他笑著表示:「我想自由地旅行,但去哪裡應該不能在這裡說!其實我也沒有什麼特地想去哪裡,就只是想去安靜、有新鮮空氣的地方走一走,感受一下大自然,但這樣說完可能最後會是來香港旅行。」

最後問到他接下來還是嘗試什麼角色,孔劉表示:「因為還有很多角色沒有嘗試過,所以沒有特地的類型,但我想挑戰一些舒服、方便的角色,不用打扮也可以的角色,也想嘗試反派角色,讓大家看到冷血、殘忍的一面。」,他還分享未來活動計劃:「現在還沒確定,但我預計會是透過電影跟大家見面。」

此外,孔劉為了這次的香港粉絲見面會,特地製作了一系列的專屬紀念品作慈善義賣,其中還包括孔劉的限量親筆簽名海報,所有收益在扣除成本後會捐給願意成真基金,以幫助有需要的重症病童。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現場記者:Kpopn 的 Jessica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