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B1F4,踏踏踏...你該懂的《101》流行語

《PRODUCE 101》S2 流行語 (縮圖,來源:節目播出截圖、官方網站)(本文圖片來源:《PRODUCE 101》節目播出畫面、官方網站)

Mnet 大型選秀節目《PRODUCE 101》第二季開播前就引起熱烈討論,而開播後各有特色的練習生以及他們的互動、關係、現象等,也創造出許多新穎的流行語,韓國媒體也整理了一些有趣的流行語,一起來看看吧!

  • B1F4

Park Ji Hoon、Joo Hak Nyeon、Bae Jin Young、賴冠霖、Yu Seon Ho(來源:《PRODUCE 101》官方網站)上排 (由左至右):Park Ji Hoon、Joo Hak Nyeon;下排 (由左至右):Bae Jin Young、賴冠霖、Yu Seon Ho

是的!你沒看錯!是 B1F4 不是 B1A4!這個名詞是指 B級成員 Park Ji Hoon (박지훈) 與 Joo Hak Nyeon (주학년)、Bae Jin Young (배진영)、賴冠霖、Yu Seon Ho (유선호) 四位F級成員的代稱。由於五人都擁有帥氣外貌,是不少粉絲心中的「固定 Pick」,所以許多人已經將他們自組一團了呢!

  • 隱眼眼淚 (렌즙)

Kwon Hyun Bin(來源:《PRODUCE 101》官方網站)

Kwon Hyun Bin (권현빈) 在《PRODUCE 101》開播前的「不眨眼挑戰」中,足足睜眼超過四分鐘!在最後眨眼的瞬間,隱形眼鏡也一起掉了出來,引起熱烈討論。這個影片後來就被大家以「隱形眼鏡 (콘택트렌즈)」加上「流淚 (즙 짠다)」合稱,變成了「隱眼眼淚 (렌즙)」。

  • Check 勢圈 (ㅊㅞㄱ세권)

「Check 勢圈」成員(來源:《PRODUCE 101》官方網站)

「Check 勢圈」是將練習生 Jang Moon Vok (장문복) 的綽號加上代表鐵道半徑500公尺內區域的「驛勢圈」組合,用來表示很多不懂節目規則的男性觀眾們,在投票時會以 Jang Moon Vok 為中心,將票投給在他以上和以下的練習生,因而出現「Check 勢圈」的說法,但這是否屬實,又有多大效果則是未知數。

而目前身處「Check 勢圈」的成員包括:Lee Ji Han (이지한)、Lee Hoo Lim (이후림)、Jamg Dae Hyeon (장대현)、Im Woo Hyeok(임우혁)、Lim Young Min  (임영민)、Justin (저스틴)、Jeong Dong Su (정동수)、Jung Se Woon (정세운)、Jeong Si Hyun (정시현)、Jeong Won Cheol (정원철)、Zhu Zheng Ting (정정)。

  • 踏踏踏 (타타타)

Lee Jun Woo(來源:《PRODUCE 101》官方網站)

Lee Jun Woo (이준우) 在接受等級重新評價的判定時,不僅先是將「看到你的那瞬間 (너를 보던 그 순간)」不小心唱成「看到你的那一夜」讓評審們笑不停外,他在跳舞過程中更是為了不錯過拍子,相當認真地邊喊著「踏踏踏 (타타타)」邊跳舞,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踏踏踏」也因此成為了他的關鍵字。

https://youtu.be/5CEhCL-ECJ8

 

  • 草食動物 (초식동물)

高田健太、Lee You Jin、Lee Woo Jin、Kim Dong Hyun、Jung Se Woon、Park Sung Woo、Lim Young Min上排 (由左至右):高田健太、Lee You Jin、Lee Woo Jin;下排 (由左至右):Kim Dong Hyun、Jung Se Woon、Park Sung Woo、Lim Young Min

團體對決時,表演 INFINITE《Be Mine (내꺼하자)》的組員 ─ 高田健太、Lee You Jin (이유진)、Lee Woo Jin (이우진)、Kim Dong Hyun (김동현)、Jung Se Woon、Park Sung Woo (박성우)、Lim Young Min (임영민) ,由於都是相當溫和又有可愛感的練習生,所以被稱為「草食動物組」。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Latest News、Mnet Official@YouTube / OSEN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