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若劉在錫選總統,有明星會投給他嗎?

「0509玫瑰企劃」海報 (來源:「0509玫瑰企劃」)(本文圖片來源:「0509玫瑰企劃」)

因前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台,南韓訂於5月9日進行「第19屆總統選舉 (제19대 대통령 선거)」,充滿號召力的藝人們、企業家、NGO 團體代表們,為了鼓勵國民積極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參與選舉共同組成了所謂的「0509 玫瑰企劃 (0509 장미프로젝트)」。

此次的「0509玫瑰企劃」包括有高素榮、高修、高我星、權律、金成鈴、金英光、盧熙京 (編劇)、柳俊烈、朴根瀅、朴敘俊、朴政民、裴晟佑、白珍熙、邊永姝 (導演)、BewhY、徐智慧、蘇怡賢、允浩、李秉憲、李瑞鎮、李順載、李英珍、李貞賢、李準、李濬益 (導演)、利特、李海榮 (導演)、李玹雨、鄭妍周、鄭雨盛、趙震雄、池珍熙、晉久、韓藝璃、韓在林 (導演)、韓志旼、韓智善等38名演藝圈名人來鼓勵國民積極參與投票,表達自己的意見。

群星也分別錄製短片來分享投票對於自己的意義,表示唯有透過投票才能創造出自己希望的大韓民國。其中訪問者也問起明星們,若自己或是熟知的藝人、導演等人要出來選總統,他們是否會投票支持?

像是允浩就被問到劉在錫要選總統的話,他會怎麼做?允浩表示:「我跟哥很熟耶,他要當總統嗎?這問題令人有點慌張呢。」,演員徐智慧則說:「我知道他是很好的人,當總統就有點…」;高素榮也被問到若老公張東健當總統會如何,她立刻大笑地說:「不行呢!」,其他「總統候選人」還包括了鄭雨盛、奉俊昊導演、朴贊郁導演、羅暎錫 PD (節目製作)、盧熙京編劇等,但這些在各自領域中相當優秀、形象良好的候選人都遭到了明星們的反對,他們也說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人選應該是什麼模樣,並鼓勵大家參與投票。

另外,明星們也拍攝一系列的畫報,穿著印有選舉圖章的上衣,並拿這象徵著此次活動的玫瑰花,兼具時尚與公共意義的美麗照片就這樣誕生了!是不是很有意義呢?

「0509玫瑰企劃」海報 (來源:「0509玫瑰企劃」)

而今 (4日)、明 (5日) 兩天是讓無法在5月9日投票的民眾先行投票的「事前投票日」,BoA、《無限挑戰》成員、演員丁海寅、INFINITE 優鉉、VIXX N 等明星也都在今日投票,希望讓更多人參與投票呢!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中央選舉委員會官方網站、YouTube 頻道
✽ 撰寫:Kpopn 的 Glenda、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