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來認識《鬼怪》的「金祕書」-趙宇振

趙宇振

(圖片來源:iMBC)

趙宇振於2015年演出電影《局內人》後逐漸被韓國觀眾認識,而在2016年,他陸續演出 OCN 電視劇《38師機動隊》中的「安局長」及 tvN 電視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中的「金祕書」,讓他成為大勢演員。今天就跟著 Kpopn「認識演員」一起來認識他吧!

先來看看他的基本資料。

趙宇振個人檔案:

  • 姓名:趙宇振 / 조우진 / Jo Woo Jin
  • 生日:1979年1月16日
  • 學歷:首爾藝術大學戲劇科 (肄業)
  • 經紀公司:Yooborn Company
  • 出道年度:1999年

個人作品:(僅列出部分作品)

電視劇

  • 2013年:KBS《九家之書》
  • 2013年:MBC《奇皇后》
  • 2013年:SBS《來自星星的你》
  • 2016年:OCN《38師機動隊》
  • 2016年: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 2017年:tvN《芝加哥打字機》

電影

  • 2012年:《完美廣播》
  • 2015年:《局內人》
  • 2017年:《The King》
  • 2017年:《One Line》
  • 2017年:《保安官》
  • 2017年:《VIP》

趙宇振《局內人》、《鬼怪》劇照、《芝加哥打字機》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NAVER MOVIE、《鬼怪》官方網站、《芝加哥打字機》影片截圖)

趙宇振於1999年以話劇《最後的擁抱 (마지막 포옹)》出道,並出演了許多音樂劇、話劇,累積豐富的演出經驗。雖然曾演出《九家之書》、《奇皇后》、《來自星星的你》等知名作品,但他的演出一直沒有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直到2015年在電影《局內人》中飾演「趙常務」,不到10分鐘的演出,迅速地吸引了觀眾的目光,而在2016年演出《鬼怪》的「金祕書」一角後,更一躍成為大勢演員。

在演出《局內人》之前,趙宇振度過了16年的漫長無名時期。因為非常喜歡演戲,所以只要可以演出,不論角色大小,他都以學習的心態參與演出;遇到經濟問題時,也曾經做過服務業、物流業、便利商店、高級公寓警衛等工作來維持生計。

演出《局內人》時,趙宇振在平凡的臉孔戴上了眼鏡,化身與政治界聯手、惡事做盡的大企業會長秘書「趙常務」。為了自己所跟隨的會長,趙常務可以毫不猶豫地切斷他人的手、腳甚至殺人,是個相當冷酷無情的角色;隨著電影大紅,趙宇振也迅速得到大眾的矚目。

接著一起來看看他在《局內人》中的演出:(*內有血腥畫面,請自行斟酌是否觀看)

(影片來源:시발람드라 쳐봤으면 댓글좀달아@YouTube)

在《鬼怪》中,雖然同樣是秘書的角色,但趙宇振演出了冷靜從容,又時而溫暖、時而幽默的「金祕書」,用特有的語調說著:「是的~ (네에~)」,發揮了不亞於主角的存在感;而他在劇中模仿 EXO、BTS 防彈少年團的片段,更讓他獲得「秘書偶像」的稱號。

接著一起來回顧他在《鬼怪》中的唱跳片段:

(影片來源:r r@YouTube)

最近趙宇振在電視劇《芝加哥打字機》中飾演金錢至上主義的出版社社長「葛智碩」,透過特有的語調與誇張動作,他將在劇中再一次展現全新的面貌。下面就藉由《芝加哥打字機》的長版預告來看看趙宇振的演出:

(影片來源:tvN DRAMA@YouTube)

另外,趙宇振在今年已有電影《The King》、《One Line》等作品在韓國上映,而接下來還有《保安官》、《VIP》等電影將陸續推出。一起期待趙宇振在這些作品中的多樣面貌吧!

內容來源:維基百科 / K-STAR NEWS / iMBC / enews24 / OSEN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