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No.21. 獨立樂團 Standing Egg

Standing Egg (縮圖,來源:Standing Egg@Facebook)(圖片來源:Standing Egg@Facebook)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帶你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來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

10CM、「臉讚」饒舌 Beenzino 之後,這禮拜要來介紹清新風獨立樂團 ─ Standing Egg,如果你對韓國音樂有點興趣,可能都聽過這個名字卻不是很熟悉,猶如「最熟悉的陌生人」吧?相當大的原因就是來自於非常有神祕感的組成模式了!

2010年成立的 Standing Egg,三位成員的名字分別是 Egg1號、Egg2號、Egg3號 (沒錯,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他們不會在專輯封面或 MV 中現身,也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更常看到的是他們的 Logo ─「一個拿著樹枝的少年與一顆立著的蛋」,代表著一份想帶給聽眾好聽、動人音樂的簡單心情。

Standing Egg 在專輯或公演中會邀請「嘉賓歌手」一起參與,如果沒有嘉賓歌手的話,則會由 Egg2號擔任主唱,所以 Egg2號的面貌也已經逐漸被歌迷們所認識,他也有開設個人的 Instagram,不過比起自己的帳號,從他太太的帳號中反而能看見更多 Egg2號 的身影呢!

雖然本來就蠻喜歡 Standing Egg 的歌曲,但第一次讓我深深著迷的是這首《因為漂亮 (예뻐서 그래)》。2015年發行的《因為漂亮》收錄在迷你專輯《Young》,並作為品牌 BANG BANG 廣告曲,輕快的節奏、甜美的歌聲搭配上柳演錫、孫淡妃的愛情故事,讓人感受到深深陷入對方魅力的瞬間心動。

而 Standing Egg 也有發行許多不同風格的甜蜜情歌,像是2011年的《愛你這句話 (사랑한다는 말)》、2014年的《告白 (고백)》與《對,是你 (그래 너)》、2015年的《Crazy》等等,都很適合各種心境的戀愛男女們聆聽喔!

Standing Egg 專輯合圖 (來源:Bugs)(圖片來源:Bugs)

就像先前所說的「嘉賓歌手」制度,Standing Egg 時常跟不同藝人合作,不僅有 San E、Obroject、MAMAMOO 輝人、Ra.D 等歌手,連朴信惠朴世榮等演員也都曾共同推出作品,這或許就是 Standing Egg 能用多元又獨特的音樂吸引樂迷的關係吧!

而近來他們也開始為電視劇演唱 OST,包括《舉重妖精金福珠》、《大力女都奉順》等劇,接下來也傳出會為 JTBC 《Man To Man》獻聲的消息,讓人非常期待。

欣賞《I’ll Pick you up》,順便回顧近來火熱的「福珠 CP」

雖然不是大家都熟悉的主流歌手,Standing Egg 卻依舊受到許多喜愛,像是2016年發行的《夏夜的我們 (여름밤에 우린)》也曾達到「七大音源榜一位」的紀錄;而特別的是他們還會透過 Facebook 分享自己的歌曲與歌詞,在官方 YouTube 頻道也都會有專輯收錄的全曲讓歌迷們欣賞,所以要更加瞭解 Standing Egg 的音樂,有的是機會唷!

稱霸音源榜的《夏夜的我們 (여름밤에 우린)》

✽ Standing Egg 必聽五大精選金曲

Standing Egg 的好歌真的很難一次推薦給大家,所以再選了五首不同時期的歌曲做成播放清單,如果聽了喜歡的話,別忘了到他們的 YouTube 頻道聽更多好歌喔!

  1. Kiss
  2. 告白 (고백)
  3. Crazy
  4. VOICE
  5. 《大力女都奉順》OST:How Would It Be (會怎樣,어떨까)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本文影片來源:standingEGG@YouTube
✽ 撰寫:Kpopn 的 Glenda

音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