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呂珍九確定出演電影《1987》

呂珍九

(圖片來源:Paul & Joanne Company)

演員呂珍九確定加入電影《1987》的演出陣容,與河正宇、金允錫、金泰梨、姜棟元…等人合作。

呂珍九所屬經紀公司 JANUS Entertainment 相關人員於29日表示:「呂珍九收到電影《1987》的出演提案,並且確定出演。呂珍九曾透過《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與張駿桓導演、前輩演員金允錫合作,很高興能在這次的作品中再次相遇。」

《1987》以韓國歷史上的「六月民主運動*」為素材,從「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到「六月民主運動」,描寫成為韓國現代史分水嶺的1987年所發生的故事。

在片中,金允錫將飾演擁有保護國家安全信念的公安次長、河正宇將飾演認為警察的拷問致死事件太過頭的檢察官、姜棟元飾演與獨裁軍政府抗爭卻壯烈死亡的李韓烈烈士、金泰梨則飾演在李韓烈烈士的帶領下加入民主運動的大學生妍熙;而呂珍九將在片中飾演「朴鍾哲」一角。

另外,本片預計於四月開拍。

註1:「六月民主運動」是1987年6月10日至29日韓國爆發的大規模全國範圍的民主運動。在1960年「四一九革命」和1980年「光州事件」兩次流血抗爭後,上百萬韓國民眾於1987年6月在全國各地示威抗議;韓國稱為「六月抗爭 (6월 항쟁)」。(來源:維基百科)

註2:「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發生於1987年 1月 14日,警方非法逮捕首爾大學學生朴鍾哲後,在拷問過程中導致朴鍾哲死亡。雖然公安當局曾試圖組織性地隱瞞此事,但真相仍被曝光,並成為「六月民主運動」的主要契機。(來源:韓國民族文化百科)

內容來源:體育朝鮮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