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春日歌曲聽來好幸福,讓 Kpopn 來推薦

春天歌曲專題 (縮圖,來源:《櫻花結局》MV 截圖、MelOn)(圖片來源:《櫻花結局》MV 截圖、MelOn)

時光飛逝,咻一下~ 已經來到三月,春天已經來囉!你是否也感受到這幾天的天氣也溫暖許多了呢?

在四季分明的韓國,時常會推出許多感受四季色彩的韓樂歌曲,今天就是要來分享 Kpopn 編輯們推薦好聽的春季歌曲,讓越來越感受不到春天 (因為可能會直接跳到夏天) 的臺灣也來應景一下唷!

講到春天,馬上想到的旋律…

每到春天,就會有首歌曲再度竄上韓國音源榜,就是 Busker Busker 的《櫻花結局》!

在《Super Star K3》獲得亞軍的三人樂團 Busker Busker,2012年推出《Busker Busker 1輯》正式出道,主打歌曲就是這首《櫻花結局》,每聽到那熟悉的旋律、主唱張凡俊的歌聲,彷彿就感受到春風徐徐吹來,看到滿天飛散的花瓣一般!而在接下來的每一年,只要來到春天賞花時間,這首歌曲就會再度回到音源榜單中,可見它的代表性。

當年,這張專輯就闖出很好的成績,為 Busker Busker 打下一個很好的開始,不過可惜的是 Busker Busker 在2014年後就沒有再出過團體專輯,讓歌迷們很期待能否有機會再次聽到他們的作品呢!

春天好歌聽不完,Kpopn 咔滋推薦給你聽!

而如同先前所說,韓國四季分明的天氣,常帶給音樂人滿滿的創作靈感,所以我們在本週四 (3/9) 的「Kpopn 咔滋」的單元也推出春天歌曲專題,要陪大家聽春日好歌!

其中,像是 Roy Kim《Bom Bom Bom》、HIGH4 與 IU《除了春天、愛情、櫻花》…等等,以至於到今年 BTS 防彈少年團推出的《Spring Day》,都是受到很多喜愛的歌曲;此外,Kpopn 編輯們也推薦了一些或許你平常不是非常熟悉的歌手 ─ Raspberry Field、崔駱駝、MeloMance 等人的作品,讓大家認識他們的歌聲唷!

音樂 CUE!

由於影片長度有限,當然沒辦法把全部的春日好歌都剪進去影片中,所以很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們分享你心中喜愛的春日好歌唷!

另外,再過兩天就來到「白色情人節」,不妨大家就選首春意盎然的歌曲來過情人節吧!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Glenda、Kpopn 全體編輯選歌